中国女排伤兵痊愈齐显威 张娜可贵特质重现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0:51  北京晨报

  冯坤周苏红、王一梅、李娟、赵蕊蕊、薛明、张娜,在昨晚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与德国队的较量中,原本伤兵满营的中国女排终于以4年来的最“完美”的阵容亮相。这不但让她们以3比1迎来了大赛开门红,也让人们从中窥探到了奥运阵容的端倪。

  伤兵痊愈齐显威

  昨日的比赛证明,中国女排在奥运小组赛上选中弱队塞尔维亚队的策略绝对没错,即便是以4年来最整齐的阵容出阵,姑娘们还是没能控制好节奏。第一局以19比25意外失手,第二局又陷入发球失误的梦魇后,她们直到第三局才找到手感。

  赵蕊蕊的回归果然令中国队网口上的优势大增,她时而靠拢王一梅与之在网上筑起铜墙铁壁,时而突然加速来个拿手的“闪电背飞”;冯坤也打满全场,一次聪明的二次球博得全场满堂彩;最后归队的张娜自然更需用这场比赛证明自己,“加油!”、“我的!我的!”她那极富鼓舞性的动作和语言重现赛场……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打出一个8比0的完美开局,并最终以大比分3比1锁定胜局。

  陈忠和点名夸蕊蕊

  赛后谈及首局的落败,中国队队长冯坤表示,这并非是女排慢热的老毛病又犯了,而是因为“大家过于兴奋了,都憋着劲儿呢,后来就慢慢进入状态了。”她还特别把自己和赵蕊蕊的大奖赛首秀做了比较,“蕊蕊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都表现出了实力,我没有达到最好状态。”

  中国队主帅陈忠和显然对冯坤也期待更高:“她原来传4号位的特长这次几乎没有,进攻也没完全发挥,不过我相信她会与队伍尽快磨合。”提到“要命”的发球,陈忠和无可奈何地一笑,承认自己确实曾在训练期间因为队员的发球而怒发冲冠,“这场第二局又是发球控制不住,失误十多分!最近我们一直在强调发球质量,哪怕输球呢,今天也就赵蕊蕊发球还不错。”

  特派记者刘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