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发挥远未达理想预期 快变战术如何真正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9:39  东方网-文汇报

  

中国女排发挥远未达理想预期快变战术如何真正爆发

  赵蕊蕊(左)网前重扣得手。

  本报北仑6月20日电(记者谷苗)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今天在北仑体艺中心打响。面对刚刚经历重组的德国队,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3比1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尽管如愿拿下比赛,主帅陈忠和对于球队罕见的发球失误十分不满,直言道:“若以这样的失误率出征奥运会,我们定会打得更加艰难。”

  此役中国女排尽遣最强阵容出战,李娟、王一梅担当主攻,薛明、赵蕊蕊组成副攻“双塔”,周苏红与冯坤两员老将分别出任接应和二传,久疏战阵的自由人张娜也重归先发阵容。而德国队由于未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对队伍进行大幅调整,3老带3新的组合,重在通过比赛锻炼队伍。

  年轻气盛的德国队员一开场就将“慢热”的中国女排打了个措手不及,出人意料地以25比19先下一城。次局,双方一同陷入发球失误的困境,场上来回球甚少,大部分得分都来自对方送上的“大礼”。中国队尽管有着多达8次的罕见失误率,仍依靠赵蕊蕊的快攻和王一梅的重扣以25比19的相同比分扳回一局。此后两局比赛,逐渐找回状态的中国队掌控场上节奏。25比11、25比21,中国女排终以3比1锁定胜局。

  陈忠和认为比赛过程远没有达到他的预期。“只能说我们打得太一般。首局送了十几分,第2局光发球就失误8次,这样失误率是很罕见的。整个比赛过程我们的队员起伏太大,时好时坏的发挥和过多的失误都让战术运用大打折扣。发球和一传是我们的‘生命线’,如果在以后的比赛中依旧连发垫这样的基本环节都掌握不好,那么快变战术就根本不可能奏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