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罗格回信的中国奥运火炬手 把温暖传给灾区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7:20  三秦都市报

  2008年5月24日,一封来自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雅克·罗格的回信,通过快件递向中国,而收信人的名字叫关艳。关艳是谁?为何会被国际奥委会主席所关注?经过好一番工夫,记者才了解到,关艳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残疾姑娘,是奥鹏远程教育中心的一名英语教师,不过,她还有一个很特别的称谓: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要把奥运精神带到每个角落

  今年2月底,关艳正在为自己刚刚当选奥运火炬手的消息而激动着,这个从14岁就因为脊髓压迫症与轮椅相伴的女孩儿,她期待着人生的“又一次起航”。但是,来自家人、朋友、同事和学生们的祝福并不能让她平静下来,于是,一个念头油然而生:为什么不给罗格主席写一封信呢?让这个奥林匹克运动的领航者也知道她所代表的中国残疾人正怎样把奥运精神带到中国的每个角落。于是,关艳行动起来了,她给罗格写下了如下文字:我是一名普通的英语教师,很荣幸的当选了北京奥运的火炬手。在我35岁的人生中,没有什么事情能比这件事情更让我激动。我想告诉您,虽然我身有残疾,但我会遵循‘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不断努力,不断挑战自己。我将会通过我工作的地方,通过现代化的信息网络,将奥运精神带到中国的每个角落。”

  把温暖传给灾区的孩子们

  一封信犹如鸿雁,一去就是几个月。关艳也渐渐的由冲动而平静,但始终有一份期待在她心中。当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发生之时,关艳的一颗心骤然变得紧绷。而当同事们告诉她,她工作的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在震区有57个学习中心,7932名学生时,关艳的心更是揪了起来——孩子们怎么样?老师们怎么了?感同身受的关艳,总想要做点什么。于是,5月15日,关艳在博客写下第一封呼吁书,以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呼吁大家为灾区做贡献: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实际行动将我们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作为一个奥运火炬手,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向所有的市民倡议,让我们捐出我们家中的帐篷或睡袋,无论新旧,无论大小,只要能为灾区的孩子们遮风挡雨就可以了。对于我们来说一顶小小的帐篷也许没什么,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一顶帐篷就象征着一个家。奥运火炬传递的不仅仅是形式,也是切实的温暖,让我们把这份温暖传给灾区的孩子们!关艳感到很欣慰,因为,她的这个呼吁得到了很多人的响应。

  我会更加努力更加积极

  也许就是一份奥运精神以及她的善良,在冥冥中感动了罗格主席。5月24日,关艳收到了那封来自国际奥委会的信,有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雅克·罗格主席亲笔签名的回信。来信中说道“首先,我要感谢,一直以来您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关注和参与。对于您的当选(火炬手),我向您表示诚挚的祝贺。我祝福您的未来一切顺利。”接到回信之后,关艳感到很幸福,也很激动。不过,关艳很快就冷静了下来,她认为自己只是表达了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对北京奥运的期盼之情,正如她作为一个奥运火炬手,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在国家危难的时刻,更有责任把奥运精神和民族热忱传递出去一样。她坚信,当奥运圣火在鸟巢点亮中国的夜空时,民族自强自尊自立的信念也会被点亮,也一定会烧铸起众志成城的中国心。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方楠 张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