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最完整女排竟有29次失误 陈忠和:什么是生命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4:45  南方都市报

  

四年最完整女排竟有29次失误陈忠和:什么是生命线
本站比赛既是张娜的复出之战,也是她证明自己、力争奥运资格的惟一机会。新华社发

  本报宁波电 (特派记者 丁淑莹)冯坤、王一梅、李娟、赵蕊蕊、薛明、周苏红、张娜,昨日晚上,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首场赛事中推出近四年来最整齐和健康的首发阵容。“不死鸟”张娜顺利完成她的复出之战,另一状态极受关注的老将冯坤也仅在最后一局末段被魏秋月替换下场,中国女排在意外输掉第一局之后连下三城,以3比1战胜德国队赢得大奖赛首场胜利。

  本次女排大奖赛,无缘奥运的德国队对队伍作出了新老交替的调整,队中新人多达9名。但缺少了格伦的德国队依然保持了原有的风格,相反中国队则在昨晚的比赛中显得慢热,首局比赛,中国队发球和快攻都接连出现失误,比分上一直被对手压制,最终中国队以19比25先失一局。随后的比赛,中国队逐渐缓过气来,减少失误之余,王一梅和赵蕊蕊也相继为中国队连续得分,中国队以25比19、25比11、25比21连扳三局取胜。

  赛后技术统计,尽管王一梅独得21分成为得分王,赵蕊蕊和薛明的双塔组合也发挥出了应有的效力,但中国队因主动失误竟共送给对手29分之多,这一点也使得陈忠和相当恼火。“瑞士精英赛回来之后,我们队中从训练到比赛就开始强调发球和一传,因为这是一条生命线,目前许多欧美的对手攻击力强,对她们的拦防比较困难,因此必须保证好发球。我要求队员,哪怕是失分,也要敢于发,通过这样的锻炼提高技术和心理。”陈忠和说。

  中国队今天下午将迎战该站弱旅泰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