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局助推逆转好戏 中国女排拦网密不透风显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1:00  京华时报

  

梦幻局助推逆转好戏中国女排拦网密不透风显威力

  中国队球员赵蕊蕊(中)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世界女排大奖赛

  本报宁波专电 (记者刘旭辉)本赛季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昨天开战,中国女排在北仑首战迎接德国队的挑战,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艰苦奋战,最终3比1逆转了对手,取得了本届比赛的开门红。

  第一局中国队开局难以进入状态,在双方打成4比4后,中国队失误太多,4比8落后。之后中国队苦苦追赶至14平,但由于一传连续不到位,又被对手拉开比分,最终19比25丢掉首局。第二局中国队进行了调整,加强了拦网,薛明、赵蕊蕊和王一梅开局阶段多次直接拦死对手的扣球,但由于出现了6次发球失误送分,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在赵蕊蕊的拦网扣球连续得分帮助下,本局中段中国队拉开了比分,王一梅的探头球最后帮助中国队25比19扳平了总比分。第三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攻势猛烈,拦网更是密不透风,竟然以8比0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德国队依然无法适应中国队的攻防节奏,很快就以11比25败给中国队,中国队大比分2比1反超。第四局在开局短暂僵持后,中国队一度领先后被对手追至12平。之后双方你来我往,异常激烈,不过关键时刻德国队连续出现扣球失误,中国队20比15拉开比分差距,赵蕊蕊的快球最终一锤定音,25比21中国队3比1获胜。

  另一场比赛,世界冠军巴西女排3比0击败了泰国队,今天中国队将在下午3点迎战泰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