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赞赵蕊蕊不满一关键环节 首局失利原因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0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力克德国女排,赢得本站比赛的首场胜利。尽管主教练陈忠和赛后一直笑容可掬,但当真正拿过话筒来总结比赛的时候,他还是坦言自己对队伍的整体表现并不能算满意:“我们今天打得很一般,状况起伏比较大。尤其是前两局,失误相对比较多,后面才相对好了一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整场比赛发球失误高达15次,跟对手的7次相比是两倍有多,而发球直接得分方面两队同为4次。“光是第二局,发球就失误了8个,感觉都有点控制不住了,这在以是很少见的。”陈忠和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无奈。早在此前的训练当中,陈忠和就曾经就队员们在训练中发球失误率过高而提出过批评,这也体现了他在这一技术环节对于全队的“高标准、严要求”。‘

  “其实之前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时候,我们的发垫环节就不是特别理想。因此回来之后,我们一直拼命强调发球和一传这两个环节。一传是女排的生命线,如果一传没有保证,光靠强攻很难取胜;而如果发球威胁性不够的话,拦防方面就会面临很大的压力,”陈忠和解释着他之所以如此严格的原因,“今天比赛之前我也是跟队员们强调,一定要敢发,哪怕送再多也要敢发——因为如果现在不敢发的时候,到了奥运会的时候就更不敢发了。赵蕊蕊这场比赛发球表现很好,其他人则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还没有打到我的要求。”

  首局的失利一度让主场球迷的心“咯噔”了一下,幸好中国女排调整状态的速度还是比较快,最终结果并没有让热情的球迷们失望。“第一局主要还是自己进攻没有找到感觉,光扣球就失误6个,发球也失误好几个。这一局我们基本上抓不到反击球,光靠进攻得分,拼了命追追追,好不容易打平了,然后对方‘咚咚咚’,一下子又没了。前两局每局平均失误有10分,这样总体是很吃亏的,”陈忠和说,“后面相对还算稳定些,包括抓反击。王一梅的状态还是时好时坏,冯坤也没有完全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落败一方的德国队主教练和队长的看法则是相当一致的,毕竟由于没有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本次派来出征大奖赛的是一支三老带三新的“杂牌军”,不管是经验还是配合上都比起中国队要稍逊一筹。“队员比较年轻,犯了太多的错误,总体来说我还算满意,但显然我们不能像中国队打得那么好。”德国队主教练乔瓦尼不无遗憾地说道。

  明天下午15点,中国队将迎来本站比赛的第二个对手泰国队。尽管泰国队被公认为本组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但是在今天下午0比3负于巴西队那场比赛的第一局,她们曾经凭借6号乌诺玛的发球在6比11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甚至几乎有望拿下首局,所以在明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也绝对不可以大意。

  (邓菲菲 发自宁波北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