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奥运东风北京周边旅游亦热 河北也想分08新蛋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6:02  长城在线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200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于2008年6月19至21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

  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各个省下属的市旅游局都组织了展团来宣传自己地区的旅游资源,中国台湾省的旅游业者的展位极为引人瞩目。而希腊、突尼斯等外国旅游部门也组织了展览团。

  由于今年是奥运会年,而且是首次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因此奥运旅游、促销成为展览的一大特色。

  组委会在一号大厅设立了奥运会专题展馆,将北京、伦敦、香港等奥运举办城市集中展示在一号馆内,形成奥运城市联动效应。

  而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们也在利用这一机会对自己大肆进行宣传。比如举办马术的香港希望有尽量多的奥运会参赛代表团在能够从香港经停进入或者出中国大陆,把香港作为中转站,宣传自由港购物的优势。一边的澳门也在跟着宣传呐喊,希望去了香港的人们走过路过别错过自己。

  上海则在展现自己东方巴黎的魅力、青岛在一边秀着中国北方最美丽的海滨,还有啤酒。

  相比之下,河北的秦皇岛作为北京人的夏宫在国际上的名气并不响亮。不过河北省发动整体优势也希望在2008奥运蛋糕上切大点。

  走进河北省的展厅,首先看到的是来自中国著名杂技之乡吴桥的杂技表演,易县在宣传清陵、承德在宣传避暑山庄。

  据秦皇岛旅游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去秦皇岛旅游的人在1500万人次左右,而他们估计今年在奥运会期间会去秦皇岛看足球比赛以及旅游的人约有200万,秦皇岛已经为接待游客准备了足够的饭店和丰富的表演来接待他们。

  而河北省当然不希望只有秦皇岛一地沾奥运会的光,他们还希望能有更多的游客也去看看河北的其他地方,感受更深层次的内陆中国。(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