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让排联两亿美元增值是挑战 有两点工作准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6月18日,在阿联酋迪拜闭幕的国际排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担任国际排联主席24年的墨西哥人鲁本·阿科斯塔正式宣布于北京奥运会闭幕之日提前退休。担任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长达八年的魏纪中先是经阿科斯塔推荐成为代理主席人选,紧接着又在全体代表大会上被一致选举接任国际排联主席,任期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

  结束迪拜大会于6月19日下午五点从迪拜飞回北京,20日下午两点就将从北京飞往宁波观看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72岁的魏老精力十分充沛,这位即将上任的国际排联新掌门人坦言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

  从迪拜回到北京家里,魏老第一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魏纪中详解排联新规则 新球造型出炉效法国际足联

  魏纪中讲述和排球的奇妙缘分 和袁伟民是同一教练

  排联老掌门在位长达24年 为排球运动发展做出贡献

  TITAN(以下简称T):担任国际排联主席24年的阿科斯塔为什么要提前退休?

  魏纪中(以下简称W):5月12日洛桑开会时,阿科斯塔表示想要引退。他主要是考虑自己今年74岁,国际排联对任职的年龄限制是到75岁。他考虑如果等到75岁时退休正好是在下一个奥运周期中,不如在奥运会一结束就退休,这样新的领导班子可以在新奥运会周期开始就正式起步。不过当时大家都希望阿科斯塔能再三考虑,他当时表示给他一个月时间考虑。这回在迪拜开会,阿科斯塔正式宣布了他的决定,他要在北京奥运会结束那天正式退休。

  T:从什么时候开始,您意识到这副重担将会落到您身上的?

  W:5月12日洛桑大会时大家就说到了这个议题,我当时就表示如果要我来接任,那也是由我来牵头,十三个国际排联执委集体领导,民主决策。不过国际排联主席的担子确实很重,现在国际排联已经有220个会员协会,每个协会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我们就有220个问题需要解决。另外国际排联现在已有两亿美元的净资产,如何能让资产保值增值,这也是我的一个挑战。

  T:您和阿科斯塔认识有很多年了吧?

  W:我们是1978年认识的,算起来正好三十年。阿科斯塔1984年当选国际排联主席后,请我担任法律委员会主席,我说我不是学法律专业的,这个我不懂。结果他对我说,他需要一个不懂法律的人领导他们,这样的话那些法律专家就不必为争论各自的观点影响正常工作。所以从1984年至今我一直担任国际排联法律委员会主席,2000年的时候我开始担任国际排联的第一副主席。

  T:对于新奥运周期的工作,作为国际排联的新掌门人,您是否会推出一些新的计划去推动排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

  W:其实国际排联一直有长远的工作计划,下一个奥运会周期的工作计划在过去几年就已经经过反复讨论定下来了。我们未来四年的任务很明确,只是该怎么做、如何执行好、按时完成的问题,而不是推翻以前的另搞一套。

  T:作为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亚排联主席、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还是北京奥运会的高级顾问,您已经身兼这么多职务,现在又当选国际排联主席,肯定会越来越忙,今后您打算如何分配您的精力?

  W:就任国际排联主席后,我就要辞去亚排联主席职务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我的主要精力放在排球比赛上。之后我的精力要分配到两大块:一方面是国际排联的领导工作,我的一部分时间要在洛桑的国际排联总部的办公室,与同仁一起工作,做相关决策,另一方面要做好亚奥理事会四年的七个大型运动会的举办工作。

  T:您的精力相当充沛啊!

  W:我72岁了,其实也是撑着,不过我有责任感,只要有责任感,精力就不会不充沛。

  T:您接任国际排联主席,成了继程万琦之后又一个在国际体育组织中担任主席的中国人。

  W:我有两点准则,一是一定要很谦虚,虚心听取大家意见。只要有百分之一是合理的地方,也要肯定那百分之一,只有这样,别人才会愿意跟你合作。二是要坚持公正和正义,不能偏袒某一方的利益,一定要公平办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