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主场冲击世锦赛亚军 打出快变战术就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8:58  新浪体育

  波兰男排18日已经抵达杭州,21日、22日,他们将在杭州两战中国队。去年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中国、波兰两队曾四次交手,中国队全部告负,但有两场比赛与对手打满五局、方惜败。这次两军再度相遇,起码中国队的小伙子在心理上并不怵这个“庞然大物”——2006年世锦赛的亚军队。

  波兰首战不敌埃及

  2004年雅典奥运会,波兰男排名列第五。第二年,阿根廷人拉扎诺接过波队帅印。2006年,波兰队夺得世锦赛亚军,这是1974年之后,该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去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决赛中,波兰名列第四。

  波兰聘用洋帅拉扎诺的目的,当然是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更大作为。不过,该队奥运会夺门票之路并不顺利。

  由于未能获得参加去年世界杯赛的资格,踌躇满志的波兰队失去了第一时间获得北京奥运会门票的机会。拉扎诺教练后来计划在今年元月的奥运会欧洲预选赛上抢到门票。当时,他们2:3负西班牙、3::0胜意大利、2:3负荷兰,只是排在第三,又一次未能如愿。

  直到5月底开始的奥运会落选赛上,波兰队以3:0连胜波多黎各、印尼和葡萄牙,才搭上了奥运会班车。

  因为面临奥运会,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实际上是一次难得的热身机会,波兰队同样非常重视;可出师不利,13日在埃及的首场比赛,他们便以2:3意外地不敌东道主男排。

  该场比赛,波兰曾以2:1领先,却被埃及队连扳两局,实现逆转。在国际比赛中输给一支非洲队,这是波兰队近年从未有过的。

  好在第二天再战对手,波兰队状态调整得比较到位。第一局他们以25:20拿下,埃及以25:13扳回一局后,他们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连下两城取得了自己今年世界男排联赛的首场胜利。

  半数队员曾经来华

  对中国男排而言,波兰队并不神秘。2006年在日本举行的第16届世锦赛上,中国队与波兰同组,而且首战便以0:3输给了对手。

  去年世界男排联赛预赛阶段,两队更是先后四次遭遇。首先进行的两场客场较量,中国队第一场输得没有脾气,以0:3败北。可翌日的第二场比赛,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却让波兰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双方激战了两小时多,中国队曾两次局数领先、波兰队两度追平;决胜局中国男排也只是以13:15失利。

  移师成都再战。第一场中国队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实现了大逆转,以1:3失利。第二场的情况本来对中国队十分有利,只是关键时机会把握得不好,让眼看到手的胜利果实不翼而飞。

  那场比赛,中国队前三局2:1领先,第四局曾以24:23握有赛点,谁料队员求胜心切,打飞了一个机会球;波兰队以31:29后来居上,将这一局拿下。决胜局,中国队也曾以14:13拿到了赛点,遗憾得是又一次未能把握住,结果以14:16将胜果拱手相让。

  波兰队身高与中国男排相仿,而且打法不像俄罗斯、保加利亚等欧洲队那样凶悍,与他们交手,中国队相对比较适应。

  今年以来,波兰队也有一定调整,几天前该队征战埃及的12人中,只有6人去年曾经到成都比赛。在埃及时,波兰队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相同,均包括主攻:8号米卡和14号格勒兹尼斯科;副攻:1号诺瓦克斯科、11号卡斯米斯;二传:12号沃斯科;接应:3号格鲁兹卡;自由人:15号卡塞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