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健儿备战奥运扫描 巴西瞄准排球全部4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7:57  人民日报海外版

  50天,对于任何一个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的代表团来说,这都是一个紧迫的数字。在离北京奥运会开赛还有不到50天的时间里,诸强们一边厉兵秣马、加紧备战,一边精打细算,拨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不管怎样,他们都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实现各自的梦想。

  他们准备好了吗?

  美国

  将派出历史最庞大代表团

  尽管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已有确切迹象表明,作为世界体育第一强国的美国队,此次将派出一个由630名运动员、总数约2000人的庞大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成为美国历史上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将在全部28个大项中的27个项目上展开争夺。

  美国奥委会去年8月已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负责安排代表团的交通、食宿、赛前训练、媒体沟通等工作。

  美国奥委会将在北京师范大学建立奥运大本营,租借北师大体育运动设施作为奥运会期间美国运动员的练习场地,届时将有四五百名美国运动员使用该训练基地。预计奥运会开幕前两周,美国团的运动员就将陆续入住大本营。

  从本周开始,在接下来的十多天时间内,将是美国进行全美奥运选拔赛的时间,无论是游泳天才菲尔普斯,体操名将柳金,还是田径飞人盖伊,都需要通过竞争激烈的选拔赛才能拿到通往北京的通行证。对此美国奥委会的发言人表示,这是独一无二也是最直接的模式,激励选手们发挥出最佳状态,预选赛会帮助他们更好地为奥运会备战。

  而引人关注的美国男篮“梦八队”的最终人选,也将在下周公布。为了挽回美国篮球在世界篮坛的声誉,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表示,科比、詹姆斯、韦德、霍华德等NBA全明星球员最有可能入选,其他队员要围绕着这几位关键球员的需要去配备。保罗和安东尼等热门球星都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俄罗斯

  奥运期间将进驻京郊城堡

  奥运会上的另外一个老牌强国俄罗斯队,早些时候宣布位于北京京郊的某法式城堡酒店将成为其代表团在奥运会期间的大本营,奥运期间,俄罗斯贵宾观摩团2000余人,将分为两批入住酒店。据俄奥运备战总局局长伊戈尔·卡济科夫称,俄罗斯将派出约470名运动员来北京,他们的参赛任务是团体总成绩保三争二。跳水、拳击、摔跤、花样游泳、射击、击剑、田径、举重、柔道和现代五项将是俄罗斯代表团的重点夺牌项目。而且,对于一向缺钱的俄罗斯体育来说,来自联邦政府的预算已为参加奥运会的俄罗斯代表团拨出足够的资金。

  目前俄罗斯代表团各个项目都在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而且不少运动队都选择了将在7月份陆续抵达中国进行最后训练。这其中包括拥有奥运冠军萨乌丁、帕卡琳娜和加尔佩林的俄罗斯跳水队计划7月下旬前往天津备战,他们的王牌之师艺术体操队和田径队等也将在那时赴北京进行最后训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