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孩子勇挑乒球奥运冠军 红双喜捐赠乒乓球设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灾区孩子勇挑乒球奥运冠军红双喜捐赠乒乓球设施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摄影 雷远东)“加油、加油、加油!”在北川曲山小学临时搭建的板房外,正进行一场特殊的乒乓球比赛(上图)。一方是奥运乒乓冠军陈龙灿,另一方是北川曲山小学11岁的卢招勋。昨天下午,由四川省体育局和本报联合发起的“走进灾区,从‘心’开始”援助活动,在绵阳北川曲山小学进行。在援助仪式上,上海红双喜集团向曲山小学、安县花亥镇中学和平武县南坝镇小学捐赠了大批乒乓球设施。

  “5·12”大地震后,损失惨重的曲山小学不得不暂时搬迁到绵阳近郊某部队,与其它学校一起,组成了八一帐篷学校。5月17日,孩子们才开始陆续由帐篷搬进板房内。“我们现在可好了,房间内有风扇还有电蚊香。”一名孩子仰着小脸高兴地对记者说。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帮助灾区孩子重新打造健康生活、从“心”开始,已成为社会各界一大重任。在上海红双喜集团支持下,大批乒乓球设施昨天下午运抵绵阳灾区。曲山小学校长何文轲高兴地说:“太好了,有了这些设施,我们的孩子这下有了健身器具了”。

  他说:“乒乓球设施方便、小巧,又为孩子们熟悉,容易在灾区学校开展。”他指着帐篷中间的一小块空地说:“我们将把乒乓球桌放置在帐篷中间,可解决孩子们娱乐、健身的需要。”乒乓球设施运抵学校的第一时间,吸引了上百名孩子的围观。一位同学说:“我们以前只能在水泥台上打乒乓球,现在好了,这个台子好漂亮哦!”

  随后,曲山小学的5名孩子们轮番上阵,与奥运冠军陈龙灿过招。卢招勋在挑战后认真地说:“他(陈龙灿)还行,我有点紧张。如果再学几年,我会超过他的,我有这个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