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陈忠和要老将顶硬上 内部死命令: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宁波6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明天将在中国宁波、日本神户、意大利阿拉思同时打响。中国女排坐镇宁波主场迎战同组的德国队、泰国队与巴西队,主教练陈忠和透露,受伤病影响的赵蕊蕊、冯坤与张娜都会作为主力出场,在面对强劲对手时再累也要她们“顶硬上”。

  今年的大奖赛是各队在北京奥运会以前最后一次热身与摸底的机会。参赛球队包括中国队、巴西队、德国队、泰国队、日本队、美国队、土耳其队、哈萨克斯坦队、古巴队、波兰队、意大利队和多米尼加队,除了俄罗斯队外,其他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全部亮相。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的小组赛和为期5天的总决赛,中国队于6月27日~29日将在香港站迎战意大利队、日本队与古巴队,7月4日~6日将于澳门站对阵巴西队、多米尼加队与日本队。小组赛后积分前5名的队伍将与东道主日本队一起参加7月9日~13日在横滨举行的总决赛。

  “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我们非常重视,也做了充分的准备。”陈忠和说,“这次我们还用新老结合的阵容,队伍里有6人参加过上届奥运会,有6名年轻队员。目前的客观情况是队伍波动还比较大,冯坤、赵蕊蕊这些老队员的身体还没恢复到最佳状况,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磨合,提高整支队伍和队员的个人能力。”据了解,此次中国女排内部下了死命令:必须夺得总决赛资格。

  参加过2003年女排世界杯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并协助中国队两度夺冠的自由人张娜,这次将以主力身份参赛。张娜去年因颈椎手术缺席了全年的比赛,今年初刚归队,此前一直没在比赛中亮相。陈忠和称,目前张娜状态良好,她的一传是全队最为稳定的,只在防守上有差距。

  在宁波站的3个对手中,巴西队是公认实力最强的,德国队与泰国队都没有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队与巴西队的较量被安排在本组压轴,这场比赛也被看作本组的冠军之争。不过巴西队的主力二传弗法奥并没有随队来到宁波,该队主教练吉马良斯称:“她在上周与美国队的一场热身赛中膝盖受了点伤,大概需要十多天来恢复,我想她在第三站就可以复出了。”

  当被问到如果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上与中国队碰面,结果会怎样,吉马良斯答道:“对我来说巴西队夺冠是最大的梦想,但我们的分组形势非常艰难。尽管我们现在世界排名第1,但我觉得目前至少有8支队伍有能力去争夺奥运会奖牌。像塞尔维亚队,没人想到她们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能打到第3。美国队、意大利队、俄罗斯队、塞尔维亚队、波兰队、中国队、古巴队、巴西队的实力也非常接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