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主帅不敢称本队世界最佳:8队实力相差无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9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四支参赛队伍的主教练悉数出席。除了东道主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自然是另一个关注的焦点,而巴西队的主教练吉马良斯也因此成为了除陈忠和以外最受现场媒体青睐的提问对象。

  在众星云集的巴西队阵容中,担任队长的老二传弗法奥的缺席是比较令人遗憾的。“她在上周我们与美国队的一场热身赛中与自由人撞到了一起,膝盖受了点伤,所以这次比赛选择了让她休养,”吉马良斯解释着这名老将缺阵的原因,“伤势不是很严重,大概需要十多天的时间来恢复,我想,她在第三站比赛中就可以复出了。尽管缺少了她,但我们的阵容基本上还是比较完整的。这次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对于备战奥运会更重要,所以我们会努力地争取打好。”

  身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劲旅,巴西队自然是北京奥运会的夺标热门之一。于是现场有记者提出了这样一个有些直接的问题:“假如巴西队与中国队在奥运会决赛中碰上,结果会怎样?”久经沙场的吉马良斯自然不会选择正面回答:“对于我而言,巴西队夺冠自然是最大的梦想。但这次北京奥运会我们的分组形势非常艰难,同组有俄罗斯、意大利、塞尔维亚这样的强队。如果巴西队可以进入决赛那简直太美妙了,不过前提自然是我们要击败其他的队伍。”

  谈到北京奥运会的形势,吉马良斯谨慎地表示,现在的世界女子排坛处于群芳并起的阶段,各支强队的实力都差不多:“我并不认为巴西队是最强的队伍,尽管我们现在世界排名是第一位。我觉得,现在世界女排排坛至少有八支优秀的队伍有能力去角逐北京奥运会的奖牌,彼此之间实力都相去不远,结果很难预测——像塞尔维亚,06年世锦赛的时候,也许也没有人想到她们最终能够打到第三名。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波兰、中国、古巴、巴西,这几支队伍实力都非常接近。”

  另外两支参赛队伍德国队和泰国队由于都没有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此番参赛都有了些“陪太子读书”的意味。德国队主教练乔瓦尼表示,他们阵中只有3名队员有过大奖赛参赛经验,所以这次比赛他们只是想全力以赴去打好每一场球。第一次前来北仑参赛的泰国队属于生面孔,主教练纳塔蓬先是感谢了东道主的热情招待,同时也坦言由于队伍在高度上的天然劣势,他们在比赛里会比较吃亏,但不管怎样也会全力以赴,争取拿出好的表现回馈观众。

  (邓菲菲 发自宁波北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