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至2008中国女排主场--宁波北仑体艺中心概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宁波市北仑区体艺中心位北仑中心区太河路以西,黄山路以南规划地块,总投资2.3亿元,占地面积6.9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拥有8000多个座位,由比赛馆和训练馆组成。体艺中心的比赛场地面积达40*70平方米,净高16.9米。整个场馆建筑结构新,造型优美,配有齐全的赛事管理用房,优良的照明、音响设备和先进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可举办单项国际比赛,并可用于文艺演出、会议和展览。

  “2005—2008年中国女排主场”落户宁波北仑以后,体艺中心先后承办了五项大型国际女排赛事,包括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资格赛。体艺中心以一流的组织工作、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接待服务,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赛事主要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企业支持、群众参与”的运作模式。国际排联、中国排协的各级领导均给予赛事以高度的评价,认为北仑赛事组委会组织工作出色,运转高效,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出色地完成了女排赛事的组织保障工作,实现了政府满意、球队满意、群众满意的效应。除了女排赛事,体艺中心又相继承办了各类文艺演出、演唱会以及乒乓球比赛,以后还将承办篮球赛等。这一系列比赛演出的成功举办,对宣传北仑、提升北仑形象,进一步推动北仑区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自2005年11月份开始中心通过对外开放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力量训练房既增加了日常营业收入,又提高了体育馆的使用率,盘活了存量体育设施,真正发挥了作为社会公共配套设施的服务作用。

  在体艺中心的运作机制上,从项目设计开始就定位为市场化运作。场馆除了满足体育竞赛外,还可以举办展览、文艺演出、接待会务等,地下室还可以作为商场,实现一馆多用。在体艺中心管理体制上,实行“用人社会化、管理企业化、运作市场化”。在2005年三大赛事中通过赛事冠名、主场标识、吉祥物使用和广告招租等市场化运作,不仅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也充分调动了社会和市场的积极性,使体艺中心的中心工作发挥出了巨大的、独树一帜的桥梁、舞台、载体作用,同时也给体艺中心带来长久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根据宁波北仑艺体中心官方网站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