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王牌军获赠意外险 为何说替补并无实际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报道 几乎是在提交奥运名单的最后一刻,陈玘和李晓霞作为替补人选,意外出线,进入奥运大名单。为什么替补政策直到6月15日奥运名单截止提交的前三天才揭晓,而陈玘和李晓霞又凭借什么脱颖而出?

  事实上P卡规定并非乒乓球独有,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在有运动员意外受伤、无法继续参赛的情况下,允许持有P卡的运动员递交替补申请,一旦申请被通过,P卡选手将被允许替补出战。 而本届奥运会以团体替换双打后,几个月前国际乒联便已经向IOC提出申请,经过不懈努力,国际奥委会终于同意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增设替补名额。

  至于陈玘和李晓霞的入选,事实上,两人也一直是奥运三人名单的热门人物之一。而焦点在于为陈玘能PK掉同样出色的小将马龙。“从完成团体赛的任务这方面而言,陈比马龙更适合。”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替补队员是在团体赛中上场,团体赛中有一场是双打。陈玘是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而且他是左手,更容易和三名主力队员搭配,另外陈玘大赛的经验以及心理素质也要更好一些。”

  不过据知情人士分析,P卡只是一个保障,因为入替的球员只能参加团体,而且一经改变不得换回。所以非特殊情况不会轻易使用。而7月底之前,替补人选也允许更换。而持P卡运动员无权进入奥运村,除非其所在奥委会为其申请奥运访客身份证。

  因此,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这个新政的保障作用大于实际意义,对于阵容的影响并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