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十号线试行间隔缩至三分钟 32组列车参加试运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9: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萌)截至今天,地铁10号线的空载试运营工作已经进入第83天。昨天记者从北京地铁车辆二公司了解到,试运营的车辆已经可以按照最小发车间隔3分钟的运行图试运营。

  据介绍,地铁车辆二公司于2007年12月26日正式进驻万柳车辆基地,2008年1月16日起,负责10号线、奥运支线的安全运营工作。

  目前每天都有32组列车加入到10号线试运营行列。在奥运会期间,10号线也将按照3分钟的最小发车间隔载客。

  负责试运营工作的工作人员介绍,除第一阶段的10号线冷、热滑试验外,从2008年3月28日开始10号线进入第二个重要阶段开始进行空载试运营阶段,由最初的运营间隔10分钟,每天上线列车10组,到4月17日运行间隔缩短为6分钟,每天上线列车16组。5月19日进入运行间隔4分钟,每天上线运营列车24组。直至6月5日运行间隔缩短为3分钟,每天上线列车32组。

  目前,车辆二公司万柳车辆基地人员已全部到位,共有电客司机395人,负责10号线、奥运支线的运营工作;维修人员54人,负责车辆日常检查、维修、保养,并配合厂家进行试验工作;调度中心10人负责协调、调度、监控等工作。

  万柳车辆基地是以全新的管理模式组建的。其中,调度中心整合了生产调度、运转值班调度、列检值班调度为一体,并实施全方位监控系统,是一个具有先进水平的指挥调度中心。

  新闻链接

  10号线

  地铁10号线一期从海淀区巴沟站至朝阳区劲松站,跨越北京市海淀、朝阳、丰台三个行政区,全长24.55公里,共22个车站。10号线将是地铁线网中的第2条环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