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回顾:罗伯斯12秒87超刘翔 奥运男女排对阵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国羽在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落幕,中国队仅收获了一枚女双金牌,跳水小将则在罗马站囊括了八枚金牌。此外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87打破了刘翔的世界纪录。

  国羽在新加坡赛成绩不佳,仅杜婧/于洋杀入了女双决赛。郑波/高崚和谢中博/郭振东均早早出局,单打方面陈郁和王琳在第二轮分别负于越南选手阮天明与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也过早被淘汰。杜婧/于洋发挥出色,完胜中国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继韩国超级赛后摘得赛季第二冠。女单方面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再次展现了出色的竞技状态,以2比0击败周蜜摘取赛季第三个单打冠军。男单方面李宗伟半决赛横扫盖德,决赛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击败了桑托索摘得金牌。男双金牌被马来西亚组合拉蒂夫/法鲁兹祖安夺走,维迪安托/纳西尔夺得混双冠军。本周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即将开幕,届时女单之争将成为焦点,张宁和朱琳谁能搭上奥运末班车,印尼赛将成为重要的衡量指标。

  北京奥运会排球抽签仪式上周举行,中国男排分组形势有利,和美国、保加利亚、意大利、日本和委内瑞拉同组。中国队只要能够击败日本和委内瑞拉,就能完成目标晋级八强。不过,日本队实力雄厚,中国男排不能掉以轻心,上周中国男排在杭州和日本男排展开了世界男排联赛的争夺,结果在已经举行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一胜一负,两场比赛都打满了五局。此次出征世界男排联赛的日本队队中仅有5名主力,中国男排在比赛中暴露出了进攻乏力以及配合欠默契等诸多问题,主力阵容仍待磨合。

  女排方面,中国队将在小组赛先后迎战委内瑞拉、波兰、古巴、美国和日本队。对于中国女排而言,真正的考验还是来自淘汰赛阶段。此外女排还公布了大奖赛参赛名单,自由人张娜的复出成为了焦点,本次大奖赛历时四周,是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队最好的练兵机会。

  而在外征战的女子沙排组合田佳/王洁闯入了沙排巡回赛柏林站的决赛,可惜在和头号种子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的较量中,她们以18-21/20-22连丢两局获得了亚军。男子组合徐林胤/吴鹏根止步八强,最终冠军被巴西的里卡多/埃姆努尔夺得。

  此外跳水大奖赛最后一站落幕,在意大利罗马站中国小将发挥出色,囊括了八枚金牌,小将汪皓、张新华和应宏三人成为了双冠王。

  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中,古巴小将罗伯斯爆发,以12秒87打破了刘翔此前在瑞士洛桑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奥运年如此强势的爆发也让人们清醒地认识到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对手有多么强大。刘翔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并不意外,反而期待在奥运会上和罗伯斯一较高下。

  近期中国飞碟选手状态低迷,在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仅获一银一铜,魏宁等选手甚至未能跻身决赛。随后他们转战贝尔格莱德参加最后一站世界杯比赛,在已经结束的女子多向和男子多向两个项目的争夺中,刘英姿和李亚军均发挥欠佳,双双无缘决赛。

  本周射击世界杯贝尔格莱德站的比赛继续进行,沙排巡回赛转战法国巴黎,印尼羽毛球超级大奖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都将全面展开,此外垒球世界杯、男曲冠军杯和山地自行车世锦赛以及赛艇世界杯波兰站都将在本周开战。

  (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