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名单王皓怡宁领衔 陈玘挤掉马龙当上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8: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作为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重点之一,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参赛名单一直备受关注。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首次公布了奥运选手名单,这一名单与此前媒体猜测的一致:男队的主力队员为王皓、马琳、王励勤,女队是张怡宁、郭跃、王楠,替补队员分别为陈玘和李晓霞。

  今年1月,王皓、马琳和张怡宁、郭跃在世界排名上分列男、女世界排名前两位,理论上已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按规定,在今年1月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前20名的选手都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但由于中国队有多名选手进入世界前20位,中国队可在入围选手中任意选择,因此名单始终悬而未决。对此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透露,其实中国队1月已向国际乒联确认了上述4人参加奥运会,此后一直没有进行改动。王励勤和王楠则是通过今年3月在香港进行的亚洲区预选赛获得奥运“门票”的。

  男乒主帅刘国梁昨天点评几名主力选手时认为,王皓、马琳目前状态良好,王励勤则不太理想。王励勤的主要问题是正、反手关系处理不当,站位也比较混乱。“教练组已通过看比赛录像找到了切入点,争取尽快帮他调整,恢复自信。”

  与王励勤相似,女乒老将王楠近期状态也不是很好。女乒主帅施之皓将王楠的状态起伏归咎于年龄,“老队员在比赛过于紧凑时,会出现精力分配不合理的情况。不过奥运会前能及时调整,我们仍对王楠非常信任。”施之皓还提到了“一姐”张怡宁腕伤的恢复情况,“恢复比较正常,不会影响到奥运会。”

  本月16日,国际奥委会通过决议,允许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每队增设1名替补。刘凤岩表示,经过研究,选择陈玘和李晓霞为替补队员。李晓霞目前世界排名第3,入围实至名归。而世界排名第3的马龙落选则有些出人意料,他在近期的训练、比赛中均有上佳表现。对此刘国梁解释道:“替补队员只可参加团体赛,其中有一场双打。马龙双打水平明显低于陈玘,大赛经验又少,在团体赛中作用不如陈玘。陈玘是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大赛经验丰富,又是左手执拍,适合与主力搭配。”

  本周六国乒男、女队将兵分两路,赴厦门和河北正定进行封闭训练。7月30日球队返京,准备进驻奥运村。 RJ2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