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方案增加国乒奥运团体实力 上场却需慎之又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8:0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昨天下午,乒羽中心公布中国队出征奥运全队阵容。男队王皓、马琳、王励勤与女队的张怡宁、郭跃、王楠顺利入选。而由于国际乒联前天宣布了新规则,允许各队在正式名单之外再增补男女各一名替补选手即P卡,上届奥运男双冠军陈玘及女队新秀李晓霞搭上北京奥运末班车。

  按照新规则,在原主力队员受伤后,该队可选择由“P卡”选手进行最终性替换。新规则的出台主要是为避免团体赛由受伤减员而造成的实力失衡。针对“P卡”新政,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解释说:“第一、在有运动员意外受伤,无法继续参赛的情况下,“P卡”队员可向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递交表格,申请替补出赛;第二,在“P卡”运动员更换成正式运动员卡后,受伤运动员原有权利将被收回,不再获准进入奥运村,同时也不能参加剩余的单打比赛;第三,只有在替补队员申请得到许可后,才可注册新身份卡,获得参赛权。

  对于中国乒球队而言,“P卡”选手虽能增强团体实力,尤其是双打战斗力,但由于一旦替补转正,原正式选手将自动弃权,这就意味着在团体赛之后进行单打赛事上我们就只能浪费掉一个名额。对于目标包揽四金的国乒来讲,“P卡”选手的上场一定会慎之又慎。

  21日起,国乒将开赴厦门进行集训,期间还有两次公开对抗赛,整个集训将到7月26日结束。对于近来状态平平的王励勤来说,封闭集训将再度考验其临战状态。如若他状态大不如陈玘,队里不会排除在奥运前将他撤换的可能,在确保团体金牌的前提下,国乒只能选择降低单打夺冠的保险系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