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两战日本暴露软肋 进攻能力不足实力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9:51  华奥星空

  (记者 阳文) 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已经开始。中国队与日本、波兰和埃及队被分到D组。作为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重要的热身,本次男排联赛不仅是检验各自队伍也是熟悉对手的难得机会。

  在刚刚结束的这两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男排与日本队均打满五局,一负一胜。但是,从比赛的结果和过程来看,中国男排并不是令人十分满意。一方面,中国男排选手的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并不理想,另一方面,日本男排并没有派出参加今年世界男排奥运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的主力阵容,多为替补和年轻队员,实力与真正的日本男排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从这两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的拦网得分为16和14分,高于日本队的15和9分。发球得分为4分和4分,也高于日本队的1分和2分。失误送分方面,两队各有一场高于对手,分别为36VS32分和22分VS30分。但是,在进攻得分上,日本队两场均高于中国队,分别是71分VS61分和64分VS61分。此外,在两场比赛中全场得分最高的队员也都是日本。特别是第一场,日本队有两名队员得分高过20分,分别是26分和23分,另有一名队员是17分,而中国队员个人最高得分是17分。第二场,日本队得分最高的两名队员是29和21分,中国队有一名队员得分超过20分,即袁志得24分。当然,这里面也有中国队调整队员上场的因素。但从这些统计上看,日本队全体进攻能力和队员个人能力在某种程度上超过中国队。

  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将与日本队在小组赛中相遇。与同一小组中的意大利、保加利亚和美国队相比,日本和委内瑞拉队实力相对较弱,这也是中国男排较有可能取胜的对手。中日两队同为亚洲三强,是多年的老对手。不过,近几年来,双方的实力都发生了不同的变化。在去年的亚锦赛上,中国男排曾0比3完败于日本队之手。本次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男排在主场与日本队的两场比赛中,或许有隐藏阵容的意图,但是在距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的情况下,应该让主力阵容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这样才能更快的提高和改善。因为在奥运比赛中,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