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重炮回归阵容齐整 总统杯女排赛俄罗斯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16日晚,2008年总统杯女排赛在叶卡捷琳堡圆满落幕。五轮激战过后俄罗斯和保加利亚同为四胜一负,东道主俄罗斯队凭借小分优势幸运摘得桂冠,保加利亚女排屈居次席。荷兰在最后一战以3-1力挫俄罗斯之后和乌克兰同为三胜两负,荷兰队凭借小分的优势力压乌克兰名列第三,乌克兰、白俄罗斯和克罗地亚分列第四至第六位。

  本次总统杯赛共有荷兰、保加利亚、克罗地亚、白俄罗斯、乌克兰和俄罗斯六支欧洲球队参赛,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此次也是奥运夺标热门俄罗斯女排主力阵容本赛季首次亮相,阿塔莫诺娃重新归队之后状态如何?四大攻手加莫娃、索科洛娃、阿塔莫诺娃和高蒂娜的鼎力加盟能够给俄罗斯带来怎样的变化?申申尼娜重担重任又能否改变俄罗斯女排二传无力的现状都是本次总统杯赛的焦点。

  俄罗斯女排的首个对手是白俄罗斯女排。俄罗斯队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对手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4-26、25-21、25-17和25-21。尽管首场比赛小与挫折,但是俄罗斯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阿塔莫诺娃回归之后则在一传和防守上肩负重任,她和自由人卡贝绍娃一起承担了本队绝大对数的一传任务,也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索科洛娃,为她的进攻创造了更好的有利条件。

  第二个对手乌克兰威胁不大,俄罗斯女排在发球、进攻和拦网三个主动得分环节优势明显,她们以3-0轻松击败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6、25-12和25-13。明星球员索科洛娃个人独得17分成为俄罗斯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第三轮比赛俄罗斯迎战克罗地亚。俄罗斯又一次在进攻和拦网两个关键技术环节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虽然俄罗斯队主动失误较多,但是她们依然连下三城轻取对手,三局比分为25-21、25-11和25-19。此役俄罗斯队的一传得到了较好的保证使得两名副攻梅尔库洛娃和阿里莫娃的快攻有不错的发挥,分别为球队贡献了14分和10分。

  第四轮俄罗斯对阵三连胜的保加利亚。俄罗斯队在强攻、拦网和发球上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加莫娃、索科洛娃和阿塔莫诺娃更是联手为球队贡献了59分。遗憾的是俄罗斯队的一传依然不稳定,再加上大比分领先的时候表现较为松懈,两次被保加利亚将大比分扳平。最终,俄罗斯女排经过五局激战才以3-2险胜对手赢得四连胜,五局比分为25-17、22-25、25-17、26-28和15-10。

  最后一战俄罗斯对阵已经两次失手的荷兰女排。俄罗斯队把握机会能力较强以25-23先下一城,荷兰队速度的优势在后三局比赛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俄罗斯则因为一传受到冲击后进攻命中率下滑难以占到便宜,荷兰女排凭借凌厉的进攻以25-22、25-21和25-21连胜三局,从而以3-1力挫俄罗斯。这也是俄罗斯本次比赛唯一一场败绩,好在小分占优让她们力压保加利亚折桂。

  保加利亚女排在首场比赛中苦战五局以3-2力挫荷兰队。在随后的两轮比赛中,她们先是3-1战胜白俄罗斯,然后又以3-2力挫乌克兰。虽然第四轮经过五局激战以2-3惜败东道主俄罗斯,但是最后一战以3-0完胜克罗地亚女排让她们也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成绩,只是小分处于劣势与冠军失之交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