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布铁人三项奥运名单 悉尼奥运冠军领衔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北京奥运会的铁人三项参赛席位最终确定,有五个国家获得了男、女满额的参赛席位,分别是加拿大、德国、新西兰、瑞士和美国。其中之一的加拿大队随后便公布了奥运名单:悉尼奥运会冠军得主维特菲尔德将与两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蒂切拉尔和詹金斯一同,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铁人三项的比赛;女子方面,卡罗琳-穆雷、卡茜-特伦布雷和劳伦-格罗维斯将会代表加拿大出战。

  毫无疑问,维特菲尔德是这支奥运队中最具经验和实力的领军人物。虽然他在目前的世界杯排名中仅名列第12,而且在加拿大选手中他也并非排名最高的那一个,但其实与他的真实实力无关:他在今年只参加了一次世界杯赛,并且在那次比赛中,他夺得了冠军。事实上,在去年一整年中,他一共参加了8站世界杯的比赛,并最终取得了年终排名第二的成绩。

  以加拿大队内而言,并不会有比维特菲尔德更理想的人选了,他唯一的“缺点”是他已经33岁了,这对需要耗费巨大体力的铁人三项运动而言,显然不是一个黄金时期。不过,考虑到他的经验、以及在迈过30岁大关之后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没有人会怀疑,维特菲尔德依然具备着在奥运会上夺牌甚至摘金的实力。

  除了维特菲尔德之外,加拿大的另外两名男子队员都是由加拿大铁人三项协会根据他们的各项指标权衡而选择出来的。25岁的蒂切拉尔目前是加拿大排名最高的选手,目前排在第6位,而在上周举行的世锦赛上,他获得了第九名。同样是25岁的詹金斯则在游泳赛段上常能有出色的发挥,他将竭尽所能在比赛中帮助维特菲尔德登上奥运领奖台。

  与维特菲尔德的经验丰富不同,女队这边的三个姑娘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26岁的格罗维斯在今年的泛美锦标赛上获得了银牌,而在2006年达到了她职业生涯最高的世界杯排名——第三名。31岁的穆雷和25岁的特伦布雷也是通过加拿大铁人三项协会选出的奥运人选,她们俩都参加了上周的世锦赛。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