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大奖赛名单确定 绝代双骄再战不死鸟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10  体坛周报

  结束瑞士女排精英赛回到北京集训一周后,中国女排将于6月16日(周一)中午飞往浙江宁波,备战将于6月20日开战的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全队上下对历时四周的大奖赛非常重视,毕竟这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年继瑞士精英赛后的第二次正式亮相,也是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球队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

  而这为期四周的车轮战对队长冯坤和自由人张娜来说,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因为主教练陈忠和已经决定在最后一次热身赛中把二传和自由人的重任交给她俩,一方面是为了给伤离赛场一年多的冯坤、张娜一个找回球感的机会,另外也是为了检验两个经历伤病考验后的老将能否适应奥运会的激烈较量。更重要的是,在这次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冯坤和张娜交上的答卷不仅关系到陈忠和到奥运会上的用人问题,也将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途。

  去年在美国接受膝盖清理手术后,今年新年,冯坤信心十足地重返国家队,开始为备战奥运倾尽心力。刚开始冯坤还不能融入球队的正常训练,但是她在教练和医生的指导下积极康复。到二月下旬的中古女排对抗赛时,阔别赛场四年的赵蕊蕊成功复出的同时,冯坤也一起惊艳亮相,2003年世界杯夺冠时的“绝代双骄”再战江湖。

  中古之战后,冯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兴奋地表示,复出只是她努力完成的第一步。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她会控制好伤病,并重点解决好自己和队友的配合问题。再过一段时间,她会还拿出更好的状态,甚至是比过去的冯坤更出色。

  但是一个月后的“性别大战”时,中国女排的队伍里却不见了冯坤。因为膝部又出现积水,冯坤不得不暂时离队回北京处理,这一度让大家十分担心。不过当中国女排结束“性别大战”前往湖南郴州集训时,冯坤也于同一天赶到郴州归队。参加奥运会的梦想,让这个有中国女排“大脑”之称的核心人物继续咬牙坚持。

  不久前的瑞士精英赛是中国女排奥运会年里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在后面几场比赛中担任主二传的冯坤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不过在几度打出与赵蕊蕊、周苏红令人叫好的配合之外,却也不时显现出攻传磨合尚有欠缺的问题。这促使陈忠和下定决心在接下来的大奖赛中重点使用冯坤,让她通过比赛继续找感觉,并进一步加强与队友的磨合。

  去年年底接受颈椎手术的自由人张娜于今年春节前完成归队,经过艰苦的封闭集训,她的身体状况和竞技水平已经基本恢复。不巧的是在球队出征瑞士精英赛前,张娜的膝盖不小心受了点小伤,无奈之下她只能留守北京。

  在被问及张娜的自由人位置是否已被小将张娴取代时,陈忠和表示张娜错过瑞士精英赛并不意味着她就此淡出中国女排奥运会12人名单。而在带队从瑞士精英赛归来后,陈忠和更肯定地表示接下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由张娜主打,可以想见陈忠和对张娜抱有的期望。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的时候,如果冯坤和张娜能够顺利通过这场考验,那对于志在实现梦想的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音。

  大奖赛出征名单:

  二传:冯坤、魏秋月;

  主攻:杨昊、王一梅、李娟;

  副攻:马蕴雯、徐云丽、薛明、赵蕊蕊;

  接应二传:刘亚男、周苏红;

  自由人:张娜、张娴

  记者马寅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