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宁波大奖赛价值何在 赵蕊蕊PK四年前真正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作为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也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女排国际大赛,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在宁波北仑正式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将在北仑进行的首站小组赛中先后迎战德国队、泰国队和巴西队。虽然对手中只有巴西队堪称世界一流强队,但本站比赛对于中国队的锻炼价值并不会很小。中国队可以通过与三支不同风格、不同实力的对手交锋而寻找自身在“全面”方面的差距。

  6月20日至22日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首先将在6月20日与德国队进行比赛。虽然德国队并未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队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也轻松战胜过这个对手,但本次来到北仑的德国队由于队中头号球星格伦的归队,实力也有了较大提高。德国队经过近几年的锻炼,逐渐成长为一支具备相当战术素养的球队,在实战中,德国队将欧洲高大力量型打法和重视防守、小技术的细腻性相结合,曾经在世界女排锦标赛中战胜过中国队。作为中国队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第一个对手,德国队有利于中国队尽快进入大赛状态,而从奥运会备战方面考虑,中国队也可以在某种意义上把她们与波兰队作一个比较和“假想敌”。

  6月21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实力最弱的泰国队。无论从战略上还是战术上,泰国队都无法成为中国队真正的敌人。而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完全可以安排更多的队员出场,进一步考察阵容和不同人员搭配的方案,实践并尝试技术上的新想法。从赛程上看,与泰国队的比赛也可以给中国队提供一个休整间隙,让中国队队员们养精蓄锐全力备战最后一场与巴西队的小组赛。

  6月22日中国队与巴西队的较量是本站比赛焦点之战。虽然巴西队并非中国队的奥运会小组赛对手,但一方面中国队在淘汰赛首轮遭遇巴西队的可能性也存在,另一方面巴西队更是中国队卫冕奥运会冠军的最主要对手之一。所以在大奖赛中与巴西队的交手是中国队在今年第一次也是相当重要的一次了解对手情况的机会。综合各种因素考虑,虽然巴西队所有主力都会参加本次比赛,但刚刚结束欧洲联赛的巴西队员身体状态正在恢复期,很有可能较难,也并不想把真实实力过早地展现给中国队。不过与技术细腻全面的巴西队比赛,正是在战术上追求全面的中国队从对手身上发现自己差距和不足的难得机会。同时,堪称世界最好副攻的两名队员赵蕊蕊和法比亚娜之间的较量更是引人关注。赵蕊蕊四年之后再与法比亚娜隔网相望,究竟谁能够占据上风,也是本站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