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右腿恢复良好超预期 将“被迫”赴欧参赛属谣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9: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报道 在罗伯斯打破纪录后,《纽约时报》采访刘翔的美国赛事经纪人马克报道,刘翔有一半的可能对训练计划做出调整,下个月可能赴欧洲参加一些比赛,也许马德里、罗马或者雅典。甚至还引用刘翔的话说:“他说他想回去,因为他希望确保脚伤没有问题。这是他的决定。但如果他想回来,黄金联赛的比赛是很有意义的,因为这样的比赛会创造最好的竞争环境。”维特摩尔说。

  但孙海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十分肯定地说,不会的。在得知刘翔纪录被破后的第一时间,孙海平就对外说,刘翔的训练不会受此影响,备战计划也不会因此调整:“我必须根据刘翔的实际情况和现在状态,按照我的计划训练和比赛。备战奥运是一个长远的计划,我们从去年就开始围绕奥运进行训练,都在按部就班,而且效果不错,不能因为突发情况,就打乱计划。事实上像这次他的腿酸痛,也只是微调计划。腿的整个身体机能、状态和技术都在备战轨道上,没必要调整。”

  据孙海平透露,从美国回来后的这两天,刘翔的训练很正常,原来估计他右腿的酸痛需要一个月,现在看情况比预想得好。原来想着最近一段不上栏,主要进行其他方面的训练,但因为感觉还可以,所以还是加了几次一般性的跨栏,只是降低了强度,以保持他身体的这种上栏状态。

  至于比赛,在奥运会前肯定会搞几次内部测试,因为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几个选手在一起训练,还是有这样的条件。至于欧洲是肯定不会去的,因为和罗伯斯不一样,他的训练基地在西班牙,在欧洲参赛很方便,而我们为参加一两次比赛不得不来回奔波,很容易造成身体疲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