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安有信心奥运会能赢日本 道出队员进步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8:36  每日新报

  两天的时间,中日男排共打了10局比赛,结果各胜5局。相比首日交锋,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将次战能够获胜的原因总结为心态上的放松,并信心十足地表示“在奥运会上一定能赢日本队”。

  从2000年开始,中国与日本两队交手次数很多,中国队成绩略处下风,不过从大赛成绩来看,两队成绩基本持平。由于在北京奥运会上中日两队同在一个小组,与同组其他对手相比,双方都觉得战胜对方是晋级8强的必须条件。因此,这两天的两场面对面机会自然成了中日两队重点研究的对象。对于首战的落败,周建安认为没有体现中国队的真正实力,而昨天击败日本队的中国队也只是发挥正常而已,“首场没有发挥好,跟队员心态关系很大。第二场在出现问题的时候,队员们心态平静了,犹豫、紧张的场面减少了,所以能拿下最后的胜利。”周建安说。

  两次交手一胜一负,日本男排上下显然并不服气。昨天,该队主教练表示,此次来华的队伍并不是奥运会队伍,在日本本土还有一支队伍正在训练。奥运会上,这两支队伍将混合后组成更强大的日本队参赛。他甚至表示,奥运会上日本男排的目标是争取奖牌。听到对手如此高调,周建安也毫不含糊地说:“奥运会上我们有信心击败日本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