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自由人排联酝酿变革 排球场上将见两名自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8:3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国际排联执委会当地时间昨天在阿联酋迪拜召开会议,会上讨论并通过了向随后举行的国际排联全体代表大会递交一系列对排球规则修改的意见。在这些意见中,最受关注的当数将现行的每支队伍12人变为14人,并规定每支球队必须有2名自由防守队员而不是现在的1名。本月16日、17日,国际排联将在全体代表大会上对这一修改意见进行投票表决。

  国际排联是在199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增设自由防守队员这一规则的。规则规定,每支球队可以有1到2名自由人,但只可以有1名上场。这一规则使得身材高大、进攻出色但防守欠佳的欧美球队在防守上有了质的飞跃。如今,国际排联准备将1支球队的自由防守队员规定为2人,虽然仍只能派1名队员上场,但显然并不排除对该项规则进一步修改的可能。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如果这项修改意见在本次全会上被通过,那么将会在何时开始实行?如果确定在奥运会前实行,那么必定对每支球队都会有很大影响。中国队目前参加集训的14名队员就将极有可能全部参加北京奥运会,张娜和张娴两名自由人的名额之争也将以皆大欢喜的结局收场。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