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得分挺出冷面杀手 他是男排复仇日本头号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3比2险胜日本队后,迎来世界男排联赛首胜的中国队却呈现出三种截然不同的表情:主教练周建安延续了比赛时的愁云惨雾、不满20岁的边洪敏尽情欢笑,袁志则是一如既往的平静。不过,如静水一般的脸部表情却并非是袁志场上表现的反照,相反,“冷面杀手”是全队是役险胜的最大功臣。

  24分夺全队得分王称号 发扣拦防全面爆发

  昨日与日本队的首场比赛,袁志担纲首发接应之位。不过,也许是本赛季首场正式国际比赛,身为全队进攻火力点之点的袁志却表现平平,未能展现出真实的进攻水平也让他在第四、五局沦为替补,全场13分的得分甚至无法媲美首度入选国家队的边洪敏。

  本场比赛,主教练周建安兀自给予袁志充分的信任,后者再度先发亮相。第三局,中日两队在中局阶段争夺得尤为激烈。关键时刻,袁志挺身而出,依靠他的强攻,中国队打破僵局,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局技术暂停,并最终取胜第三局,实现反超。在决胜局中,又是袁志的“及时雨”帮助全队在开局保持住领先地位,其在1、2号位的突出表现最终为中国队奠定了胜利的基石。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袁志此役打满全场,个人独得24分,成为全队的“得分王”。其中,袁志相继得到39次进攻机会,并命中22分,其进攻次数排名全队榜首,进攻成功率则仅次于沈琼,排名全队第二。

  此外,与首场比赛仅在发、扣环节拥有亮点不同,袁志在今日可谓全面爆发,不但在拦网与发球环节中各入帐1分,其防守成功率也可比肩崔建军与任琦,并列全队首位。

  遭遇挫折袁志决不放弃 关键体现体现老将作用

  现年27岁的袁志虽年年入选国家队,但其在事业上的仕途并非一帆风顺。06赛季,袁志虽在大名单中,却被四川队新锐姜坤挤出集训名单,好在凭借丰富的经验,袁志最终还是获得当年世锦赛的入场券。除曾一度被排除在集训名单外,袁志在近年来也饱受膝伤困扰,伤病的折磨直接影响其发球与进攻的威力。

  来到奥运年,袁志依靠在联赛中的稳健表现再度入选国家队。此役,在与边洪敏、焦帅、崔建军等师弟并肩作战时,袁志总能展现其状态的稳定以及在关键时刻的突破能力。

  主教练周建安曾表示,袁志与方颖超两位接应在与二传的配合上不尽相同,袁志更适合小将焦帅,方颖超则与上赛季主力二传姜福东的配合更为默契。不过在是役中,姜福东曾在第四局末尾替换焦帅出场,而在与前者的配合上,袁志丝毫未有生疏感,老将在紧要关头的作用由此显露无余。

  可以预期的是,若在此后的比赛中延续今日的上佳状态,袁志便极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担纲全队首发接应之位。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