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张雷:受人帮助也帮助别人 要把爱心传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5:3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5日讯上午10点4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刚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万州公安消防支队长王林刚在万州区政府行政中心广场点燃圣火盆,“祥云喜降古万州,圣火光耀新三峡”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万州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转场前往重庆市区,“和谐之旅”明天将在“山城”上演。火炬万州传递结束后,我们电话采访了可口可乐公司火炬手张雷。张雷是重庆大学研究生,2003年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他被华中师大录取,在为高额学费发愁的时候,他得到可口可乐公司的关心和帮助。大学期间,他始终保持优异的成绩,常常利用闲暇时间去武汉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给那里的孩子提供帮助,传递爱心。以下是对火炬手张雷电话采访的内容整理:

  奥运官网:今天你是多少棒?

  张雷:174棒。

  奥运官网:给我们讲讲你现在的感受好吗?

  张雷:应该是比较激动,我们刚才大概是10点传递的,当时时间大概是一分钟左右,传递的时候感觉心情比较激动,我们在长江二桥进行传递,说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奥运官网:你现在觉得什么样的事情给你留下印象特别深刻呢?

  张雷:就是火炬接力那一刻看到圣火燃起的时候。

  奥运官网:你现在觉得圣火传递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张雷:更加深刻体会奥林匹克精神圣火的意义吧,可能在以后生活中能够影响自己以后的生活吧。

  奥运官网:我看你常常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去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给那里的孩子进行帮助和传递爱心,那么你会把这样的经历给孩子们讲述吗?

  张雷:会的,我会把继续把这个爱心传递下去。

  奥运官网:你会怎么样和他们分享今天你这样的一个经历呢?

  张雷:利用空闲时间,暑假看什么时候有空闲时间,去那边跟他们一起分享当时的经历和心情吧。

  奥运官网:你会把火炬跟他们一起来分享吗?

  张雷:会。

  奥运官网:你对四川灾区的孩子们有什么样的祝福吗?

  张雷:虽然他们遭受了比较大的痛苦,有的可能失去亲人,但是我相信在全国人民大家共同努力,大家的爱心支持、爱心接力一下,他们一定会找到温暖,重建建设家园吧。

  奥运官网:你自己有没有喜欢的体育运动项目?

  张雷:有,羽毛球

  奥运官网:有没有喜欢的运动员呢?

  张雷:运动员是今天在我们这里传递的孔令辉

  奥运官网:今天有没有跟他交流一下?

  张雷:没机会。

  奥运官网:你希望我们的运动健儿在这次奥运会上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

  张雷:再接再励,再创辉煌。

  奥运官网:好,谢谢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