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国顺连称难忘火炬手经历 欲以此为动力圆奥运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0:2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5日讯 奥运中国,激情万州。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女队现役教练,乒乓球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大满贯”冠军得主孔令辉接过奥运圣火在三峡库区的第一棒,迈出奥运火炬在三峡库区万州传递的第一步,随后,他将火炬交给了第二棒火炬手——世青赛举重冠军钟国顺。

  钟国顺是从小生在大山里的孩子,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前来“选秀”的万州区体校举重队教练黄平相中。

  那是1998年夏秋之交,老师在得知是挑选举重苗子的来历后,立即从各个班召来了几个身高、体重比较符合的小胖墩,然而在专业教练的眼里,眼前的这些候选人都不满意,正当体校教练失望而归的时候,正在学生堆儿挤来挤去的小男孩吸引了教练的目光。在经过教练的测试后,这个小男孩11岁,身高1.4米的钟国顺既然全都符合举重选材的要求。“小的时候我认为做运动员并且穿上一套运动服,感觉挺神气的。当教练选上我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钟国顺这样回答。

  进入体校的举重训练是枯燥而单调,这让钟国顺明白了运动员并不是看着好玩的行业,但是这个有着倔劲儿和倔劲儿的山里娃在艰苦的训练中体验到了乐趣,队友们形容他是真正爱上了举重。在万州区体校学习期间,每堂训练课对一个重量级的杠铃教练要求做五到六组举重练习,但钟国顺常常要做十组以上。

  钟国顺的教练说,“钟国顺一直比较吃苦,不仅仅是吃苦,还很会动脑筋。比如有一次,我看他从家拿来一跟杠铃一样长的棍子,在寝室里很认真一招一式地练习技术动作。”

  用汗水和泪水追求理想的钟国顺1999年7月,第一次代表万州参加重庆市青少年举重比赛的钟国顺,凭借出色表现和良好潜质,被重庆市举重集训队的好几位教练看中,随后加入了重庆市举重对和国家集训队。2006年5钟国顺以国家举重队队员参加了第32届男子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以力拔山兮之式,一鼓作气为中国男子举重队拿到了69级公斤级抓、挺举冠军。之后在第6届全国城运会上再得77公斤级冠军。

  钟国顺说“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没能参加奥运会将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但当上奥运火炬手也将是我一生最难忘的记忆,它将作为我以后训练的动力,争取在下一届奥运会上登上冠军领奖台,圆我奥运冠军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