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传递展示十年库区改变 开启重庆传递第一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六月十五日电(李安江 姚越华)北京奥运火炬十五日在移民新城万州传递。上午八时十二分,奥运圣火在重庆万州点燃,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大满贯冠军得主孔令辉,从重庆市万州区区委书记吴政隆手中接过祥云,拉开了奥运火炬接力重庆站传递的序幕。

  万州是北京奥运火炬在重庆传递的第一站,这也是奥运火炬第一次踏上汶川震后灾区的土地。万州地处四川盆地东缘,三峡库区腹心,以“万川毕汇”、“万商毕集”而得名,是三峡库区移民最多的城市,正努力打造位居巴渝第二都市。

  火炬在万州将先后途径五桥移民新区、万州长江大桥、西式钟楼、心连心广场、万州美食城等万州有代表性的建筑和地区传递路线,体现了移民新城市的特点。

  北京奥运会火炬万州传递全程约二十九点四公里,其中车载约二十一点九公里,火炬手传递约七点五公里。

  万州火炬手二百零八人,其中包括在三峡工程建设中率先搬迁、率先致富并且在人民大会堂宣讲三峡移民精神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移民代表冉振刚等人。

  重庆万州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这次火炬传递路线,经过了万州主要的移民生活区,目的就是展示十年来库区经济的巨大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精神面貌的显著变化和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