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最稳定之人突然哑火 窝火失利暗藏锻炼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05  东方体育日报

  袁志走下场后,右肩敷了个厚厚的冰袋,罩在球衣里活像穿着美式足球球衣;沈琼离开球场时,这位中国男排头号球星没几个球迷来追讨签名,因发挥不佳,他在第四局被换下场后再也没登场;其他队员走进休息室时,个个都汗淋淋,在这场换人如走马灯的比赛里,几乎每个中国队员都得到了足够的发挥时间。

  “换人也是比赛需要。”周建安解释道,“我也是希望通过换人改变被动局面,我觉得比赛肯定对我们意义非常大,希望通过磨练之后各个位置、打法更明确。”在距离奥运会还剩不到两个月的时候,中国男排还在苦苦寻找最合适、最稳定的阵容。

  主攻沈琼一度被认为是主力位置最牢固的球员,可即便是他也因为昨晚低迷表现而被换下,“的确是我没打好,作为队长却没有发挥出来,还影响了全队的表现……”他赛后不停摇头,自己也搞不懂为何全面哑火。

  而在周建安看来,中国队的发挥不稳并非源于个别队员的原因,“中国队很多技术环节没有处理好,我感觉是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然而面对平均身高比自己矮了一大截的日本男排,进攻火力不开无疑是失利首要原因。

  然而正是这么窝火的失利,周建安还是愿意从中看出积极的锻炼意义,“我们自己需要心态平稳,要学会如何顶住压力。如果面对困难局面都顶不住,到了奥运会怎么办?”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