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安赞中国19岁小将作用突出 称男排没有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8:32  都市快报

  本报讯 想要为国人打几场满意的比赛的周建安,要推迟实现他的诺言了。昨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站揭幕战,中国队以2∶3不敌奥运会同组对手日本队,主教练周建安表示,更好的比赛会在第二场(对手还是日本队),也就是今天。

  这是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重要赛事,对阵的又是老对手日本队,杭州球迷当然不会错过欣赏高水平赛事的机会。昨天的比赛双方实力相当,第一局中国队就以31∶29长盘险胜,耗时近半小时,预示着这将是一场拉锯战。最终双方不但打满5局,前3局最大分差只有4分,观众看得过瘾,只可惜最后中国队输球的结果有些遗憾。

  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就开始陷入被动,以22∶25、20∶25连丢两局,第四局一度落后4分,但就在有些观众准备提前离场时,中国队突然找到网前感觉,连续两个拦网将比分追平,拖进长盘决胜阶段。此时杭州观众成了中国队的第七名队员,每当日本队准备发球时,全场集体发出干扰声,日本队果然出现了两个发球失误,中国队又以31∶29再胜一局。但进入决胜局,此前中国队的逆转法宝被对手克隆了,以8∶6领先交换场地后,日本队连续两次拦网得分,在15分定胜负的第五局,中国队没有了追分空间。

  赛后日本队主教练早早地进入新闻发布厅等候,而周建安被记者在混合区围住追问。据日本队主教练透露,日本队有两名主力没有来参赛,而且全队只集结训练了三周而已,各方面准备更充分的中国队却没能体现出优势,周建安要解释的很多。“日本队各个环节发挥得都比中国队更出色,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处于被动。”周建安说,“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太想发力了,太紧了,没能发挥出我们的正常水平。”

  “通过今天这场比赛,我想明天肯定会好起来。”周建安在临场指挥时,表情一直很平和,赛后也是如此,这也让人们对他有了信心。虽然周建安表示“现在的中国男排只有首发阵容,没有主力阵容”,昨天的比赛也是频频走马换将,但个别球员的作用还是比较突出,其中就包括19岁浙江小将边洪敏。12次扣球得分,并列全队第一,5次拦网得分,全队第一,除了数据,还有周建安的肯定:“作为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大赛,他的作用充分体现了出来。”

  “水平发挥了七八成吧。”边洪敏自评说。相信他和中国队一样还有提升的空间。

  记 者 楼 栋 摄 影 时 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