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行国际龙舟邀请赛 数万名市民共睹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四日电 (王华 陈伟秋)连日大雨并没影响二00八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如期举行,今天还算天公作美,下午正式开赛前后竟雨过天晴,珠江两岸聚集数万市民争睹这项传统盛事。

  今年龙舟赛程在解放桥到人民桥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赛程长度六百米,赛场珠江平均宽度为一百八十二米。今天参赛的有十五条传统龙、四十八条标准龙、二十九条彩龙和八支女子队伍,其中有十九条标准龙分别来自英国、荷兰、奥地利、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香港、澳门等地。参加决赛的男子组和女子组都是六支队伍。

  据了解,今年龙舟赛是“逆水行舟”,这也是连续两年逆水赛龙舟。今天广州珠江最高潮位出现在上午十时四十分。随后,江水由西(人民桥)向东(解放桥)退潮。下午七时零五分,潮水降至最低点,最大潮差约一点八米。一条龙舟的领队称,因为是逆水行舟,所以队员们必须多花一倍力量努力划船。

  从中午开始,珠江两岸已是人山人海,沿江路上更是里外三层围满人群,数万市民争睹龙舟赛。最后,冠军基本为“本地龙”胜出:番禺区东涌镇代表队获得国际标准龙男子组、女子组冠军;传统龙冠军是罗岗区卓兴企业队;国际标准龙大学生组是中国体彩“顶呱刮”龙舟队。国外队伍中取得最好成绩的是英国万事达队,获得国际标准龙男子组第二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