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安详解缘何频繁换人 坦承各个环节都不如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苦战五局惜败,以这样一种方式开始08年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国际大赛,对于奥运会志在出线的中国男排来说,肯定算不上什么好开头,更何况他们输的对手还是奥运会与自己分在同一小组的日本队,并且这支日本队是一支主要由年轻球员组成的“日本二队”。“今天日本队不管哪个环节发挥都比我们好,他们取胜可以说在情理之中。我们的队员太想赢这场比赛,越想发力反而越紧、越打不开,节奏因此慢了下来、自身的失误也比较多。”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赛后不无遗憾地说道。

  对于中国男排来说,“人员变换”几乎成为了整场比赛的主旋律,用主教练周建安的话来说,他是希望能够通过人员的调动,将从比赛一开始就陷入被动中的队伍拉出来。在本场比赛的第四局,周建安更是将首发阵容一口气更换了四人,而被换下的队员中,还包括了在比赛前几局表现比较出色的袁志,这一换人举动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其实还是考虑到不同的二传有不同的套路,焦帅打的时候方颖超不能完全地发挥,姜福东上来的时候可能用方颖超更好一点,”周建安解释道,“我们现在队里并没有什么主力替补之分,只有首发和不首发的区别——其实我一直也很希望能够有一套比较稳定的阵容。”

  焦帅和边洪敏在今天的比赛中担任了首发,首次入选国家队的边洪敏更是打满了全场,这不能说不是一个出乎人意料的举动:毕竟就国际比赛经验来看的话,这两员小将跟老队员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焦帅今天的表现基本上还算是正常范围之内,有一些不错的战术组织,但可能因为有些紧张,还是没能完全放开,不过对他的能力我还是比较放心的,”周建安说,“小边在他的位置上还是发挥了作用,这只是他第一次打世界联赛,表现得还是不错的。”

  与之相比,主攻线上倒是显得比较沉寂,沈琼和崔建军两名首发主攻手的发挥都一般,替补上场的隋盛胜也并无出彩表现。“还是太想打好了,把自己整个节奏都打乱了,今天我们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失误都偏多,不仅仅是关键球把握的能力,我们在各个环节都不如日本队,”周建安说,“回去我们会好好总结今天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希望明天的比赛能够打好。”

  (邓菲菲 发自杭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