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重庆火炬传递不忘献爱心 向灾区捐赠电子教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8:04  新浪体育
联想重庆火炬传递不忘献爱心向灾区捐赠电子教室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下午,在重庆市渝中区第二实验小学漂亮的礼堂里,联想集团举行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重庆站的新闻发布会。

  由于重庆和四川的地理以及心理的天然联系,因此赈灾、支援成为了新闻发布会的主题。

  漂亮而年轻的马佳校长首先介绍了在地震后渝中区第二实验小学和灾区的梁平县礼让镇中心小学结成友好学校,向灾区的学校重建、为地震灾区的孩子提供帮助的事例。

  联想集团的9名外籍高管也来到了现场见证这一时刻,他们是把联想这一中国品牌推向全球的重要螺丝钉。

  高级副总裁,主管产品集团的Frances K. O'Sullivan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Deepak Advani代表联想高管团队向渝中区二小和梁平县礼让镇中心小学这两所姊妹学校捐赠了两间电子教室,以促进重庆灾区的重建进程。这是联想继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组织全球员工献血、捐款,以及向灾区捐赠救灾急需物资后的又一公益举措。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四川汶川地震给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在支持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同时,全力支持灾区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以奥运火炬接力为平台,传递爱心和友谊,传递希望和梦想。”

  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马佳说,“联想捐赠的电子教室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师资力量与教育设施水平,为学生们提供更为优越的学习条件。我们非常感谢联想的捐赠,感谢联想对重庆受灾学生的大力帮助,这充分体现了联想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相信,在包括联想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将迅速从灾难中走出来,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培养优秀人才。”

  据悉,教育一直是联想社会责任战略关注的重要领域。针对灾后重建,联想将实施长期规划,重点支援灾区的教育重建工作。该计划的主要包括:首先,通过提供心理干预的志愿服务,帮助孩子弥合内心伤痛,恢复心理健康;其次,通过捐建教育硬件,让孩子早日重返校园。其中,联想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创造条件,让孩子们在未来的成长中获得良好的信息教育,缩小地震灾区的数字鸿沟。

  在发布会上,在重庆参与火炬接力的20位联想奥运火炬手依次亮相,并向灾区同胞致以诚挚的祝福,他们和重庆渝中区二小和梁平县礼让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一起用手语演唱了歌曲《感恩的心》,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热心援助的由衷感激,以及对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美好祝福。

  此次共有9位高管火炬手在重庆参加火炬接力,他们是:联想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伟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主管产品集团的Frances K. O'Sullivan,联想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Deepak Advani,联想集团服务高级副总裁Christopher J. Askew,联想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Michael O'Neill,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吕岩,联想产品集团新产品业务副总裁Peter Schrady,联想国际全球传播及赞助事务副总裁Reid Walker,以及原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首席业务变革官吴亦兵。

  此外,在重庆接力的联想火炬手还包括一批来自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精英人士,包括:《中国经营报》副总编韩曦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赛迪集团总裁刘烈宏、北京赛迪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山、《IT经理世界》出版人兼总编辑刘湘明、《电脑报社》执行总编辑、《21世纪人才报》总编辑黎和生,以及抗癌明星张红梅、89岁高龄的原重庆大学副教授宋建中、热爱奥运的农民导演谢孟畅和民间健身组织“一起跑”的发起人鲍剑文等。

  联想一直以来积极关注来自国际社会和当地社区的进步发展、抵御灾害等社会公共需求,并将慈善捐赠视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战略。从2001年捐资1200万元人民币支持北京申奥,到2003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北京市抗击“非典”;从2005年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50万美元,到今年年初为南方雪灾地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奉献爱心,再到最近为四川地震灾区所开展的一系列损赠活动,这些公益善举体现了联想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