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英雄王林刚万州末棒 三天没有休息一脸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6:23  重庆晚报

  “小张,我要的材料弄好没有,马上准备开会”、“小赵,准备一下,我们今晚再加一个班”……昨日傍晚,记者见到王林刚时是在他的办公室。这位万州区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从前线归来后就忙着准备传圣火,连续3天没有沾床了,但他仍看不出倦意,相反一脸兴奋。

  “能代表重庆,成为一名火炬手,这份高兴劲的确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王林刚称,他之前并不是入围的火炬手,只是在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他表现出来的三峡移民精神感动了全国,后被幸运地选为火炬手,且是跑最后一棒。

  而谈及王林刚在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事迹,无人不为之折服和感动。5月14日凌晨1时许,王林刚在睡梦中接到总队赴川抗震救灾的命令。他只给妻子说了一声“我走了,国难当头,我有责,你带好儿子读好书”便出发了;当天下午2时许,他们抵达都江堰抗震救灾前线,来不及休整,就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仅用了两个多小时,他们便成功地从废墟中救出了32岁的女教师徐羽;之后,他们又连续救援72小时,救出了被埋129小时的张小平,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他的事迹随即被广泛传播,感动了全中国。

  从抗震救灾前线回到万州后,王林刚随即投入到火炬传递工作中,但在笔直的军装下,他仍不显一丝疲惫,相反很精神。“传递火炬,代表的是重庆形象。届时,我会以优良的风貌,展现库区儿女的精神风貌!”王林刚铿锵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