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点罗伯斯破纪录一关键 刘翔备战将解决两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孙海平说的话还没过10天,就应验了,只是发生地不在美国纽约,而是在捷克俄斯特拉法站的国际田联大奖赛。至于主角则是古巴小将罗伯斯,他将刘翔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1秒。

  孙海平对于奥运会年破纪录的情况曾给出专业的解答。他认为奥运会上,大家一般都是为了冠军去争夺的。“加上比赛要比四枪,所以,奥运会上破纪录可能性不大。但是,奥运会年里的一些大奖赛就十分有可能的。因为大家都把最好状态放在奥运会上,有人难免会提早出现最好状态,所以,在一些只需要进行一枪的比赛中,只要不带着压力轻松去跑,那是十分有可能破纪录的。”

  孙海平前话还未落,古巴小将就在捷克跑出12秒87的新世界纪录成绩。昨天联系到北京备战的孙海平教练,他对罗伯斯表示了祝贺,随后告诉记者:这在他的预料范围之内。“年初罗伯斯在室内跑出7秒33的成绩,我就感觉到他有实力跑进12秒90以内,只是没想到把世界纪录给破了。”

  虽然罗伯斯给了刘翔个下马威,但孙海平昨天表示,在未来的50多天备战时间里,他们并不会改变训练计划。“我们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走,因为现在时间所剩已经不多,现在这个时候,绝对不能冒进。我想今后的两个月不到的备战时间里,我们会更谨慎,同时我会给刘翔进行更多的有针对性的训练,解决一些问题。比如将重点放在预防伤病以及起跑两个环节上。”

  “这么多年来,我们不管比赛还是训练都是把主要精力放在自身上。所以,当罗伯斯跑出好成绩的时候,我只能说祝贺他,但对意料之中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自然不会失去信心。”孙海平随后补充说:“同场竞技的时候,要比的因素很多。要知道罗伯斯目前跑出的两个最好成绩,都是在没有刘翔的情况下。不过,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他身边肯定会有刘翔。到那时,才是真正看谁实力更强,谁将在比赛中跟着谁节奏走。在关键时候,不能丢掉自信。”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