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米栏世界纪录更新加快 奥运强强碰撞将出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9:37  新浪体育

  罗伯斯6月12日以12秒87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距离刘翔2006年7月11日在洛桑创12秒88的世界纪录,仅仅相隔了1年11个月。这是开始电动计时以来,110米栏世界纪录易主间隔时间最短的一次。

  内赫米亚曾三破纪录

  自1972年开始电动计时以来,连同刘翔、罗伯斯在内,共有七人先后改写了110米栏世界纪录。第一个电动计时110米栏世界纪录诞生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当时,美国的米尔本以13秒24夺标、并创世界纪录。

  此纪录保持了近五年,才在1977年8月被古巴选手卡萨纳斯以13秒21所改写。

  110米栏历史上,打破世界纪录次数最多者数美国运动员内赫米亚。1979年4月,年方20岁的他便将世界纪录提高到了13秒16。内赫米亚也成为最年轻的110米栏世界纪录创造者。

  后来,内赫米亚又先后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其中最后一次是1981年,他以12秒93成为第一个跑进13秒大关的110米栏选手。

  之后110米栏世界纪录更新的速度明显减缓。当年所创12秒93的世界纪录保持了近八年,才被另一名美国选手金多姆以12秒92所刷新。过了整整五年之后,直到1993年8月,英国的杰克逊也才将金多姆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1秒。

  杰克逊所创12秒92的世界纪录,是110米栏历史上“寿命”最长的纪录,“冻结”了近十三个春秋,直到2006年7月11日,才被刘翔所打破。

  那是在洛桑举行的超级大奖赛上,23岁的刘翔一下将该纪录提高了0.03秒。他成为染指该项世界纪录的第一位亚洲运动员。

  刘翔的纪录仅仅保持了不到两年,便被罗伯斯夺了过去。显然,110米栏世界纪录再次呈现出加快的趋势。

  竞争上游方兴未艾

  去年,刘翔与罗伯斯同以12秒92排110米栏当年世界第一。这次罗伯斯改写世界纪录之后,两者又成为110米栏历史上成绩最好的两名“栏上飞人”。

  美国的阿兰·约翰逊、阿诺德年事已高,特拉梅尔实力有限;法国的杜库雷受伤病困扰,难有太大作为。罗伯斯打破世界纪录,标志着当今110米栏已进入刘翔、罗伯斯两大高手主宰的时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