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训练提高栏间技术 罗伯斯目标北京奥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5:46  新京报

  ■ 畅谈·超快感

  本报讯 “这太疯狂了!”罗伯斯赛后难掩兴奋之情,他表示,此前未料到会打破世界纪录。他还兴奋地脱掉上衣,在记分牌前双膝跪地合影留念。

  “我知道自己能跑得很快,但我不知道今天的极限是什么。看看这个数字,我可一点都没想到。眼下我只能用‘很激动、很激动’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我不知道奥运会上能否夺冠。让我们走着瞧。”对于罗伯斯来讲,奥运会上他最大对手就是中国飞人,“我没有压力,因为上一届奥运会冠军是他。”罗伯斯依然把自己当作挑战者,他甚至认为自己还可以跑得更快。“从各个统计数据来看,我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罗伯斯的教练桑迪亚哥肯定了他的说法,他认为罗伯斯还年轻,身体素质非常好,依然有进步的空间。而他为罗伯斯在奥运会前制订的9站比赛计划,是希望其能渐渐恢复比赛状态,但没有料到爱徒这么快就爆发了。“我们都没想到过他会在这站比赛破纪录,因为他前两站比赛成绩都在13秒20左右。”6月1日结束的2008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柏林站比赛中,罗伯斯跑出了13秒20的成绩获得亚军;在6月7日结束的欧洲特许赛中,罗伯斯以13秒28的成绩夺得金牌。

  对于奥运目标,师徒想法一致,便是战胜中国飞人获得金牌,即使刘翔前日腿部出现不适,但桑迪亚哥仍然视其为最大对手。通过5月份在厄瓜多尔的高原训练,罗伯斯的栏间技术得到了提高,桑迪亚哥表示。

  罗伯斯表示,破纪录不会影响他的比赛计划,接下来,他还会参加6站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