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场馆属于世界 大马“挺奥团”盛赞建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 当巨大的“鸟巢”突然出现在汽车左侧时,噪杂的车厢内出现一阵短暂的静默,随着淡兰色的“水立方”涌入视线,“太漂亮了、太壮观了”的赞叹声充满了车厢。马来西亚华社与马来西亚中文体协联办的马来西亚挺奥团在参观北京奥运场馆后,对这些建筑赞不绝口。

  挺奥团团长、马来西亚中华公会署理总会长林国璋站在鸟巢前不无激动地表示,这些建筑实在太令人震撼了,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令所有炎黄子孙自豪。他说,看到这些匠心独具的场馆,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出色的组织能力,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挺奥团顾问、马来西亚奥委会秘书长谢国骥说,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建设很好,堪称世界一流。但这位资深体育工作者坦言,希望北京奥运会的软件也象这些硬件一样出色。

  在奥运场馆建设展览室内,南洋商报副总编辑陈春福指着酷似一把手枪的射击场馆的模型说,这些建筑太有个性了,运动和建筑天衣无缝。它们不仅从外观上体现了各项运动的特点,整个建筑也充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天人合一的理念。

  他说,这些建筑不仅属于中国,也同样属于世界。

  马来西亚挺奥团是全球首个挺奥团,团员包括马来西亚主要华文媒体及华团、华商代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