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当前郎平先损大将 先忙备战直言分组并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对于美国女排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尽量做好奥运会的备战,至于到奥运会上先跟哪支队伍打,对我们来说并不特别重要。”“铁榔头”郎平听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抽签结果后平静地分析说,“不过一个好的竞赛日程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中国女排是要到奥运会上争冠军的队伍。”

  从5月28日助手苏带领美国二队出征泛美杯之后,郎平就带领参加奥运会的老队员投入到奥运备战当中。从投入备战到出征大奖赛,郎平只有20天的时间,但是经过长达半年多的职业联赛后重回国家队,不少球员都有伤有病,需要慢慢调整。面对并不顺利的备战进程,郎平对此是有心理准备的,其间一再安慰自己要有耐心,不过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六十天时球队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备战仍然没有走上正轨,这不免让郎平头疼。

  就在不久前,在2006年世锦赛上表现出色的主攻手梅特卡尔夫因为肩伤接受了手术治疗,医生表示梅特卡尔夫需要五个月的时间恢复,这意味着她肯定将缺席奥运会。队中身材最高的3号哈尼芙最近也做了一个小手术,目前看来手术不至于影响她参加奥运会,但是下周开战的大奖赛哈尼芙能不能上场还是一个未知数。另外,去年世界杯一战成名的10号主攻手格拉斯在联赛中膝关节受伤,现在也还在恢复当中。

  最近几天,备战奥运会的巴西队来到了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和美国女排共同训练,并进行三场热身赛。

  在11日的首场比赛中,美国女排与巴西女排苦战五局,最终以2比3惜败。在这场比赛中,郎平派上了汤姆-洛根和格拉斯两个主攻,副攻手是老将斯科特和布朗,由博格出任主力二传,自由人是戴维斯。首发阵容中唯一的新人是来自斯坦福大学的新人巴尔博萨,因为哈尼芙受伤,这个年轻的大学生赢得了难得的出场机会。在这场比赛中,巴西女排以全部主力出场,美国女排能和巴西队打满五局,且以非常接近的比分告负,郎平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刚刚起步,队员们能打出这个水平非常不简单,当然我们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完善。因为人员配备的问题,我在一些位置上试用了年轻球员,我需要早点确定奥运会最终的12人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