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齐赞罗伯斯优异表现 直言刘翔将遭遇空前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候,古巴小将罗伯斯在国际田联大奖赛奥斯特拉瓦站的比赛中以12秒87的成绩一举打破了此前由刘翔所保持的12秒88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赛后,世界各主要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对于罗伯斯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路透社:罗伯斯打破刘翔的110米栏世界纪录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不到两个月的时候,古巴小将罗伯斯以出色的发挥一举打破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刘翔所保持的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

  曾在年初的室内赛中占据了8项世界最好成绩中的7项的罗伯斯在捷克进行的一项国家田联大奖赛的比赛中最终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两年前刘翔在瑞士洛桑创造的12秒88的原世界纪录。

  今天的这场比赛仅仅是罗伯斯在本年度的室外赛季中的第三次亮相,但是这位21岁的小将却一路领先,最终将纪录归至自己名下。

  相比之下,作为12秒88的创造者,刘翔去遭遇了一个不利的赛季开局,他在上周美国尤金举行的田径比赛中因为抢跑被罚出场无缘的比赛争夺;而在一周前的纽约站的比赛中,他也因为受到伤病困扰宣布提前退出。要知道,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可是本土夺冠的热门选手。

  法新社:古巴选手罗伯斯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在当地时间本周四举行的一项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中,古巴选手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

  此前的世界纪录是中国选手刘翔在2006年的7月11日于瑞士洛桑创造的12秒88。

  古巴人罗伯斯今年年仅21岁,他曾在2006年的世界世锦赛中获得60米栏的银牌,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室内世锦赛中,罗伯斯曾因为误认为对手刘翔抢跑而无缘进入最后的决赛争夺。

  但是罗伯斯在年初的室内赛中却跑出了7秒33的佳绩,直逼柯林-杰克逊创造的7秒30的世界纪录,他也曾在去年以12秒92创造了去年的赛季最好成绩。

  美联社:古巴人罗伯斯创在男子110米栏新的世界纪录

  在捷克当地时间本周四举行的一项比赛中,古巴人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创造了男子110米栏新的世界纪录。

  罗伯斯今天的成绩领先了原世界纪录0.01秒,原世界纪录是中国选手刘翔2006年在瑞士洛桑创造的。

  美国人特拉梅尔在今天的比赛中以13秒21获得第二,乌克兰选手德米德约克以13秒42获得第三。

  现年21岁的罗伯斯在今年年初的室内60米栏比赛中曾连赢7场比赛,但是在瓦伦西亚世锦赛上,他却因为误认为其他选手抢跑而出现失误,无缘最终的决赛争夺。

  在2007赛季的比赛中,他和刘翔的交手纪录为2胜2负,但是在2007年底举行的世界田联总决赛的比赛中,他却以12秒92创造了当时的个人最好成绩。

  罗伯斯打破世界纪录的举动无疑将给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刘翔增加很多压力,后者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将是中国军团夺金的最大希望。但是在刚刚结束的两站比赛中,刘翔因为伤病和抢跑表现不佳。

  (金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