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开赛林丹领衔出战 两混双夺冠之外另有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世界羽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8年泰国公开赛抽签结果。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机会,泰国公开赛吸引了中国选手林丹、谢杏芳与蔡赟/傅海峰的参赛。不过由于众多名将纷纷高挂“免战牌”,他们的此番泰国之行将不会遭遇太多阻碍。

  男单方面,中国队仅派出林丹一人出战。身为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在上半区一支独秀,马来西亚选手塞鲁阿玛、中国香港选手吴蔚以及荷兰选手埃里克-庞等人恐怕无法对林丹构成威胁。不出意外,林丹将锁定一个决赛的席位。下半区,2号种子泰国名将波萨那将可能在1/8决赛中与印度选手斯里达尔一决高而,两人的胜者有望在1/4决赛中对垒马来西亚老将罗斯林或新加坡选手李彦辉。孰若能有幸闯出4/4区,便极有可能与4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女单赛场倒是群英荟萃,两位中国选手谢杏芳与卢兰分别坐镇上下半区。赛会头号种子谢杏芳首轮对阵马来西亚新秀黄佩娴,之后的晋级四强之路上也鲜有劲敌。另一方面,两位中国香港选手周蜜与叶姵延则签运不佳,同时身居2/4区导致她们可能在1/4决赛“同室操戈”,而两人之间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中遭遇谢杏芳。2号种子卢兰将在1/4决赛中与荷兰选手姚洁争夺4/4区的一个出线名额,卢兰若能胜出将有望在半决赛中对垒3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王晨。

  男双方面,蔡赟/傅海峰将与队友郭振东/谢中博携手亮相。头号种子蔡/傅组合有望在半决赛中接受4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拉蒂夫/法鲁兹祖安的挑战。2号种子郭/谢组合则可能与马来西亚组合陈重名/邹俊英争夺一张半决赛的门票。

  混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与谢中博/张亚雯将携手向冠军发起冲击。前对组合坐镇上半区,3号种子种子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可能将是何/于组合半决赛的对手。谢中博/张亚雯签运较佳,若能发挥稳定,他们挺进决赛应不成问题。根据目前形势而言,何/于组合与谢/张组合在本次比赛的表现,将很可能成为征战北京奥运会混双比赛的决定性指标。

  此外,缺少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的参与,女双冠军的人选恐怕将失去悬念,两对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与杜婧/于洋若能正常表现便将会师决赛。

  北京时间6月17日,2008年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展开角逐,全部比赛于22日结束。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