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对手赛程分析:俄罗斯连遭恶战谁将成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已经产生,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的抽签情况也是各不相同,俄罗斯在开赛之出将面临严峻考验,极有希望成为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对手的塞尔维亚则的对手则是先弱后强,巴西、意大利、古巴和美国四队的赛程安排也是有利有弊,任何一支球队想要轻松闯关都并非易事。

  俄罗斯:连战强敌遇挑战 赛程不力夺冠难度增加

  连续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与金牌失之交臂的俄罗斯女排对冠军的渴望不言而喻,该队此次的奥运备战也是精英尽出,连久违赛场的名将阿塔莫诺娃也重新出山。遗憾的是俄罗斯此次的赛程安排堪称各夺冠热门中最差的,一上来就遭遇意大利和巴西两强的挑战使得她们力夺B组第一的难度明显增加,能否在前两场比赛中顶住对手的冲击将成为她们北京奥运会成败的关键。

  俄罗斯女排的首个对手是意大利女排,虽然在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半决赛中俄罗斯直落三局完胜对手,但是同样渴望夺冠的意大利队不会轻易让俄罗斯闯关。俄罗斯胜在强攻出色,意大利则在速度上占据优势,俄意之争主要是网上实力的对抗,两队核心人物加莫娃和阿奎罗的对决将直接影响比赛的胜负。

  俄罗斯的第二个对手是同样对冠军虎视眈眈的“无冕之王”巴西女排。巴西和意大利队两队风格相似,但是巴西队在绝对攻击力上略显逊色,再加上该队在三大赛中欠缺一些运气,俄罗斯还是极有希望击败对手。两年前的世锦赛决赛中俄罗斯苦战五局险胜巴西涉险过关,此番再战,俄罗斯能否盯死谢拉将是关键。

  在接连对阵意大利和巴西两大劲敌之后,俄罗斯将迎来短暂的调整,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两队都很难给对手造成威胁。最后一战俄罗斯则对阵塞尔维亚,此役也将是决定B组排名的关键战役。俄罗斯在攻击力上更胜一筹,塞尔维亚则整体速度较快,如果俄罗斯在面对塞尔维亚之前能够保持不败,她们极有希望获得连胜,否则心理起伏较大的俄队将经受考验。

  巴西:强弱分配得当 挑战俄罗斯是关键

  与俄罗斯一上来接连遭遇强敌相比,巴西队的赛程安排相对合理,她们只要在第二、第三场比赛中顺利闯关,她们依然有希望摆脱“无冕之王”的尴尬。

  击败首个对手阿尔及利亚毫无悬念,随后巴西将迎来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两强的挑战,尤其是巴俄之战将是巴西女排成败的关键。巴西队在新的奥运周期中成绩不俗,但是她们没能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登顶,关键时刻心理痼疾难以摆脱是她们屡次失败的重要原因。与网上实力突出的俄罗斯相比,巴西队还缺乏冠军的底蕴和运气,她们能否接连通过欧洲两强的考验还存在悬念。

  巴西队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迎战风格接近的意大利队。如果巴西队能够在前面的比赛中势如破竹,那么她们还有希望在意大利身上占到便宜,否则一旦巴西队在前面的挑战中受挫,心理不稳定的她们也极有可能出现连败的尴尬,去年大奖赛总决赛的溃败就是一个证明。

  意大利:首尾迎接劲敌挑战 机遇与挑战并存

  意大利女排的赛程安排也比较考验该队的心理承受能力,首战她们将迎战老对手俄罗斯女排,随后则与威胁不大的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交锋,最后两场比赛她们又将面对塞尔维亚和巴西两队。对于在奥运赛场上未曾跻身四强的意大利来说,这样的赛程安排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首战俄罗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虽然网上实力不占优势,但是意大利队依然有希望通过速度的变化来给对手施压。意俄两队的首场交锋不但对各自球队影响重大,也将对B组的走势产生重要的影响。一旦意大利队在俄罗斯身上找到突破口,她们极有希望创造佳绩。

  最后两战意大利将分别对阵塞尔维亚和巴西,这也是对她们的极大考验。尤其是一旦她们没能在俄罗斯身上取得突破,面对风格相似,但是攻击力不俗的塞尔维亚和巴西,意大利队将遭遇更大的挑战。如何在保证拦防的情况下提高进攻的命中率,将成为摆在意大利面前的一道难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