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个镜头共同筑梦2008 四组故事讲述北京奥运筹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19  竞报

  多个镜头,一座用11万吨钢、32万米焊缝打造的建筑物,一名跨栏运动员25000次奔跑跨越,体操运动员经历一万次落杠之后才能完成的空中700多度的运转,一个家庭的孩子由婴儿长成7岁,可用英语流利地说“OneWorldOneDream”……历时七年拍摄、我国首部记录北京奥运会筹办历程的大型纪实电影《筑梦2008》日前完成后期制作。

  在昨天下午举办的公映发布会上,制片人及总导演顾筠表示,6月24日起《筑梦2008》将在全国范围上映。

  -影片看点“鸟巢”串起四组故事顾筠介绍说,《筑梦2008》是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的设计竞赛、评选及建造过程为结构线索,穿插叙述了奥林匹克中心区洼里乡一户普通家庭、跨栏运动员刘翔、中国女子体操队三个小运动员、一组特警战士对奥运会的期待和为之付出努力的故事。影片通过大量真实的影像,描绘出一幅关于中国人民准备2008年奥运会的全景图。

  -故事精选小体操运动员的奥运梦年,几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体操运动员,作为奥运储备军团来到北京,开始统一训练和选拔。摄影机一直关注着她们,从偷偷哭着想家的小女孩,到慢慢长大,咬牙忍着伤痛坚持训练。残酷的选拔淘汰,镜头里的小运动员从几十个变成十个,从十个变成三个……顾筠说:“现在有两个运动员肯定不能参加奥运会,另外一个叫江钰源的没有最终确定是否能参赛。不是每一个人都足够幸运能够最终站上梦想的舞台,但我们用胶片为她们记录下了生命中最美好的追梦年华。”

  多面体的刘翔顾筠说,对刘翔的拍摄,早在2004年雅典夺冠之前就已开始。“在我们的镜头中呈现出来的,是一个多面体的刘翔——与教练孙海平亦师亦父的相处;与史冬鹏亦对手亦朋友的关系;科学训练方法的研究等等。” 竞报记者崔鲸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