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排球赛程揭晓 男排将在8月10日迎战首个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6月11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排球抽签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揭晓。在此之前,根据国际排联的章程,奥运会排球决赛阶段的比赛共有24支队伍参加,按照国际排联截至今年1月5日的世界排名进行蛇形排列,男女各12支队伍,均将通过A、B两组进行厮杀从而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因此抽签仪式只是决定各队在小组赛中的具体对阵赛程。

  根据国际排联的相关规定,位于A组的东道主中国队可以选择两场小组赛的时间安排。中国队的代表李全强在抽签仪式上宣布,中国女排选择在8月9日的首场小组赛中迎战委内瑞拉队,然后在8月11日的第二场小组赛中迎战波兰队。此后,其余球队在小组中的位置经过抽签确定。根据抽签结果,中国队将在13日的第三场小组赛中迎战劲敌古巴队,而引人注目的中美之战将在8月15日进行。8月17日,中国队在小组收官战中对阵日本队。在小组赛结束后,四分之一决赛将在19日开始。这样,女排小组赛对手基本呈现由弱到强的态势,有利于逐步提升我女排的竞技状态。

  男排方面,中国队8月10日将迎战首个对手——2007年男排世界杯第三名保加利亚队。此后中国队将与委内瑞拉、日本、美国、意大利一一过招,争夺交叉赛的八强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