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用保加利亚试水 周建安:决定中国队能否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5:46  新京报

  ■ 男排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和中国女排不同,中国男排放弃了首轮挑选对手的机会,而是选择在第2、第3轮分别对阵委内瑞拉和日本。“这两个对手实力相对较弱,是我们必须力争战胜的对手。”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这两场比赛将决定中国队能否打进8强。

  中国队所在的A组相对有利,避开了B组的夺冠热门巴西和俄罗斯。放弃首轮选择对手后,中国队将在首场比赛面对A组实力最强的保加利亚。“男排这边,我们希望第一场球先适应适应情况,探探虚实,所以就将优先选择权用在了第2轮和第3轮上。”中国队抽签代表李全强解释说。

  自前年接手中国男排以来,周建安尚未和南美神秘之师委内瑞拉交过手。中国队上一次和对手交锋还要追溯到2003年的世界杯,当时邸安和率领的中国队1比3不敌对手。日本队是中国的老对手,目前周建安已率领队伍赴杭州,备战本周末与日本队的两场世界男排联赛,这是队伍熟悉对手的良机。中国队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塞尔维亚和意大利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