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安猛夸无名小将:期待他成为中国男排网上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4:11  钱江晚报

  昨天的黄龙体育馆,中国男排正在训练,记者也从众多的身影中找到了浙籍小将边洪敏。世界男排联赛能不能打主力?8月份能不能走上奥运会的赛场?这些都是很多喜爱这个排坛“小巨人”的球迷关心的。

  “他是一个很聪明、很有天赋,身体条件非常好,潜力非常大的一个年轻队员。”这句话确确实实出自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之口,说实在的,在场的记者有点意外,因为周建安很少这样夸奖年轻队员。

  周建安说,整个教练组对小将边洪敏都非常看好,实际上年初联赛的时候他就一直关注边洪敏了。从参加国家队集训开始,他认为小边在队里作用是比较突出的,与其他队员来相比,变化和进步相对更快、更强——“我们教练组都期待他能成为中国男排的网上长城。”

  不过,他也提到了小边的不足——“个子高是高,但身体比较单薄,力量比较弱。技术基础比较薄弱,场上经验比较少。”对此,他和教练开出了药方——开小灶。

  另外,昨天是奥运会男排分组抽签的日子,有记者问及小组中希望拿下哪两个相对较弱的对手,以便晋级的时候,周建安表示能参加奥运会的都是强手,都是中国男排需要冲击的对象。相对而言,中国男排所在的小组中实力弱一点的是亚洲的日本和南美的委内瑞拉。但即便如此,也不是中国男排所能忽略的。就拿日本男排来说,在亚洲和中国男排是老对手了,前不久的奥运男排资格赛上,日本男排就获得了第二,非常强。

  “打几场让老百姓满意的球,不管领先还是落后,要让观众看到我们队伍的凝聚力和自信心。”谈到中国男排的奥运目标,周建安如是说。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