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排球抽签及赛程确定 中国女排优先选先易后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3:54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周芳明)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抽签仪式昨天下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女排在首场小组赛中将迎战弱旅委内瑞拉队。

  在昨天的抽签仪式之前,奥运会男女排球赛的分组形势已经根据各队世界排名,蛇形排列确定,而当天抽签确定的只是各队在小组中的具体签位,小组赛的详细赛程也随之确定。根据国际排联的相关规定,位于A组的东道主中国队可以选择两场小组赛的时间安排。中国队的代表李全强在抽签仪式上宣布,中国女排选择在8月9日的首场小组赛中迎战委内瑞拉队,然后在8月11日的第二场小组赛中迎战波兰队。此后,其余球队在小组中的位置经过抽签确定。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队将在8月13日的第三场小组赛中迎战劲敌古巴队,而引人注目的中美之战将在8月15日进行。8月17日,中国队在小组收官战中对阵日本队。

  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巴西队和意大利队小组赛中都被分在B组,同组的还有世界排名第五的俄罗斯队、世界排名第七的塞尔维亚队以及实力较弱的哈萨克斯坦队和阿尔及利亚队。根据抽签结果,巴西队和意大利队、俄罗斯队和塞尔维亚队将在最后一轮相遇,该组的出线悬念很可能保留到最后。

  李全强还代表中国男排挑选了两场小组赛的时间,中国队选择在8月12日的第二场小组赛迎战委内瑞拉队,随后在14日的第三场小组赛中对阵日本队。在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还有美国队、保加利亚队和意大利队。从李全强的选择可以看出,中国男排把小组出线的希望放在了战胜委内瑞拉队和日本队身上。

  奥运会男排和女排比赛各有12支队伍参加,12支队伍将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小组前四名的队伍晋级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四分之一决赛可能再次抽签]

  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魏纪中昨天表示,四分之一决赛的部分对阵形势有可能经过再次抽签来决定。魏纪中表示,国际排联之所以考虑作出这样的调整,是因为在雅典奥运会上有的球队为了在淘汰赛中避开某个对手而在小组赛阶段消极比赛,当时国际排联遭到了很多批评。因此,国际排联希望通过“二次抽签”这种方式增加不确定性,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6月16日至17日,国际排联将在迪拜举行会议,会上将对北京奥运会是否采取“二次抽签”的办法作出定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